竞技风暴
韩国乒乓迷父子正定追星:我们终于见到张怡宁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52 河北日报

  “看,那就是张怡宁,我们终于见到张怡宁了!”来自韩国的金钟万父子异常兴奋,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这是3月27日上午,本报记者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见到的一幕。

  59岁的金钟万是个生意人,现定居美国。几天前,他和在韩国一所大学任教的儿子来到石家庄,目的是考察市场洽谈生意。父子俩都是不折不扣的乒乓球迷,虽然时间很紧,
但是每天晚上他们都要在下榻的宾馆打上几局球。当得知名扬世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正在石家庄封闭训练时,父子俩便产生了要亲眼见识一下中国乒乓球女队风采的想法。

  经朋友联系,正定基地主任王庆广成全了这对韩国父子的心愿。

  王楠、张怡宁、郭跃、孔令辉、王励勤、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父子俩谈起

乒乓球明星如数家珍。但他们最喜欢的还是“冷面杀手”张怡宁。金钟万的儿子说:“张怡宁球打得非常棒,长得也很漂亮。”

  为了不影响中国女队的训练,金钟万父子只能在正定基地的国乒训练馆的门口驻足。他们睁大眼睛仔细搜索着。“看,那就是张怡宁,我们终于见到张怡宁了!”父子俩几乎同时发现了张怡宁的身影。于是,那激动而幸福的目光定格在球馆的正中央。在那里,身穿粉色

球衣的张怡宁正在与队友挥拍苦练。接着,郭跃、王楠、郭焱等球星也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虽然只能在门口远远观望,时间也只有短短5分钟,但金钟万父子依然很满足。临走,父子俩以国手们训练为背景,留下了一张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合影。

  在基地的展览馆,金钟万父子更是流连忘返。这里陈列着上百张中国乒乓球队的珍贵照片,以及国手们曾经用过的球拍、穿过的球衣等物品,记录着中国乒乓球队辉煌的历史。父子俩逐一观看,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展览馆的西北角,几个身高刚刚超出球台的小孩正在进行训练,这引起了父子俩的兴趣。看着他们有板有眼的训练,金钟万发出了由衷的感慨:“真是了不起,这大概就是中国乒乓球领先世界的原因吧!”

  尽管金钟万父子在基地的停留时间总共不超过30分钟,但这是让他们永远铭记的30分钟,“太高兴了,太难得了,这真是一个愉快的上午。”

  □本报记者 王峻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