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五大亮点:世运会为国出征 英锦赛是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以1-6遗憾地止步于中国大师赛的四强,但作为中国斯诺克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在本赛季的表现仍然给了我们许多印象深刻的亮点与惊喜,截至目前赛季22胜9负4平,33次过百杆的成绩也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小丁带给我们更多的欢乐与骄傲。

  世运会勇夺银牌

  2005年7月的世界运动会斯诺克比赛上,中国赛夺冠后一度状态低迷的丁俊晖再度令国人眼前一亮!尽管缺少了超一流高手的参加,但对于成长中的小丁而言,这样的锻炼机会同样难得。比赛中,丁俊晖先以两个3-0、两个过百杆轻取阿联酋选手与两届德国冠军拉塞-穆恩斯特曼恩,随后在半决赛中4-1力克2004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和IBSF世界锦标赛的双料冠军马克-艾伦,尽管在决赛中被杰勒德-格林连扳三局,痛失金牌,但这样的成绩对于小丁无疑是提升自信的好机会。

  联盟杯证明实力

  2005年9月在苏格兰开始的联盟杯比赛是中国赛后检验小丁冠军成色的最好机会,而在与众多高手的较量中,小丁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前两轮比赛丁俊晖4-2击败老将吉米-怀特,3-3战平斯蒂芬-梅格尔,第三轮再遇老冤家亨得利,丁俊晖首局即打出112分,又在最后一局抓住对手的失误逼平对手。10月的第四战面对新科世界冠军肖恩-莫菲,丁俊晖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打出126与114的单杆,最终追平对手。11月对阵奥沙利文,丁俊晖凭借一杆过百3-1领先,虽然惜被追平,但已稳进四强。不过此后对阵戴维斯与12月再碰亨得利时,丁俊晖没能继续奇迹,止步四强。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连续击败、战平多位老将的成绩已足以证明小丁目前的实力。

  英国锦标赛改写历史

  2005年12月,始终为英伦三岛选手垄断的英国锦标赛冠军第一次被一名联邦外选手夺得,丁俊晖改写了这项赛事28年的历史。进入正赛后,丁俊晖首轮兵不血刃,9-3横扫老将吉米-怀特;次轮面对保罗-亨特同样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9-2势如破竹;随后9-5击败澳洲新星尼尔-罗伯逊;半决赛三杆过百,9-4轻取乔-佩里,与传奇人物戴维斯再度相逢。决赛中,丁俊晖的心态出奇稳定,10-6留给第100次进入决赛的戴维斯一场梦魇。而与冠军奖杯交映生辉的,是小丁在本届比赛中击出的惊人的九次超百杆!

  世锦赛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尽管止步48强,但这已经是丁俊晖目前为止世锦赛的最好成绩,而且,他才19岁!首轮丁俊晖10-1横扫英格兰选手斯图亚特-曼恩,随即又依靠两杆过百分10-7险胜布赖恩-摩根,第三轮在7-9落后的情况下10-9上演大逆转,击败朱-亨利,挺进48强,本场比赛中丁俊晖在关键时刻屡屡救险的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成长。尽管带病上阵以6-10不敌巴里-霍金斯,但丁俊晖的表现让人完全有理由期待来年。

  中国大师赛杀入四强

  中国大师赛上的丁俊晖尽管未能卫冕成功,但却向全世界展示了更为成熟的球技。首轮比赛刚刚调整过时差的丁俊晖显然还没能找到状态,仅仅依靠决胜局更为稳定的表现5-4险胜杨擎天,但第二轮与多特一役丁俊晖完全恢复了手感,5-2轻松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乔-斯威尔丁俊晖的表现更加出彩,不仅进攻如行云流水,防守更是滴水不漏,5-0将对手扫地出门,尽管半决赛2-6不敌马克-威廉姆斯,但小丁的成熟已经有目共睹,就此期待!(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