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排名财富与关注 丁俊晖用球杆打出一片新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8:4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世界排名历史性跳跃

  过去的这个赛季,是丁俊晖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三个赛季。仅仅用了三年,小丁的世界排名就已经成功跻身世界前32位,这是个了不起的辉煌。

  尽管没有杀进本次中国赛的决赛,但丁俊晖还是拿到了3200个积分,世界排名也上
升到了自己的个人历史新高——第23位。从去年的第64位到现在的第23位,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升之快创造了斯诺克运动的历史。虽然无缘世锦赛正赛,但可以肯定,小丁本赛季已经稳稳保住了世界前32位的排名。这样,除了世锦赛,下个赛季他再也不用参加其他比赛的资格赛了。

  另外,丁俊晖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相当辉煌: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让他获得了两个世界排名赛的锦标。当然在光芒四射的时候也有遗憾:马耳他杯、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丁俊晖都没能成功闯入正赛。

  在这个赛季里,丁俊晖参加了31场世界大赛,取得了19胜、4平、8败的佳绩,胜率达到了61.29%,在英国锦标赛上更是取得了辉煌的九连胜。他战胜过吉米·怀特、保罗·亨特、亨德利、戴维斯等新老世界冠军,也和世界头号选手奥沙利文及肖恩·莫菲等名将平分秋色。2005/2006赛季,丁俊晖共获得了12175个积分,比2004/2005赛季获得的7225多了将近5000分,其中包括英国锦标赛冠军的7500分和本次中国公开赛4强的3200分。

  从基本温饱到百万富翁

  在学台球的日子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全家人吃盒饭,住小平房,算得上是倾家荡产。如今,随着在世界斯诺克舞台上的精彩表演,金钱开始源源不断滚进这位弱冠少年和他父母的口袋里。

  当然,在过去一年中丁俊晖的主要收入还是从去年的中国赛冠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中获得的。中国赛尽管因为持外卡参赛而没有分文奖金,但干爹甘连舫给了小丁5万美元的额外奖励,随后又获得了无锡市政府和宜兴市政府各10万元的奖励。英国锦标赛冠军让丁俊晖获得了参加职业比赛以来最高的一笔奖金——7万英镑。由此可以推算,在过去的赛季,丁俊晖由比赛得到的奖金差不多有200万人民币。

  如今,丁俊晖之父丁文钧在上海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东英台球俱乐部”,个人投资就达到了100万。丁俊晖当年曾经发誓要用球杆为自己的母亲“打出一个新家来”,现在他已经早早地做到了,而且做得很不错。

  不仅如此,丁俊晖也开始从广告市场上收获金钱,并和为姚明打理有关事务的经纪公司签约,把自己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提升到了可以和“小巨人”及刘翔一比的位置。这次回国参加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就得到了一份大额的广告合同:签约某知名乳业公司,据说代言金额超过千万之巨!

  而仗着目前超强的人气,年纪轻轻的丁俊晖还出版了一本自转《一杆到顶:我十八岁的冠军路》,据悉销售情况不错,小丁也拿到了不错的版税。

  斯诺克世界的未来焦点

  中国公开赛的大部分观众是冲丁俊晖来的;国际斯诺克联合会在中国设立排名赛,是看中丁俊晖带来的巨大市场;所有世界一流高手的眼中,丁俊晖都已经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名字,一个年轻而强大的对手……一切的一切都说明,19岁的丁俊晖将是斯诺克运动未来的焦点。

  世界斯诺克职业联盟(WSA)中国区代表塞蒙·李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占领中国市场的野心,WSA希望明年或是后年在中国再设立一站职业排名赛,地点可能是经济较发达的上海。他们甚至还有未来几年在中国中小城市举行比赛的念头。

  一个英国人为何如此看重中国的市场?答案非常简单:“因为有丁。”本次中国公开赛,赛事组委会很轻松便筹得了30万英镑的比赛奖金。在斯诺克运动的根据地——英国,市场因为烟草广告被禁而日益萎缩的现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俨然是WSA的救命稻草。

  至于中国观众和媒体,那就更不用说了。中央电视台破天荒地放弃直播《足球之夜》和《篮球公园》这样的王牌栏目,将目光投向丁俊晖的比赛,已经足够说明小丁的魅力。据悉,只要有小丁的比赛,收看央视直播的全国观众就达到数千万。而在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外,丁俊晖比赛的普通球票价格从50元炒到了300元,一下子翻了六倍——而不少中超球队本赛季的主场套票也不用花这么多钱。

  可以预见,由于在新赛季里,丁俊晖不用在参加大多数比赛的

预选赛,他在世界大赛上将会获得更好的成绩,世界排名也将继续攀升,丁俊晖也将和姚明、刘翔一起,继续成为全国媒体时刻关注的焦点。 (早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