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做客新浪:中国小将缺经验 成功99%靠汗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网友:我也是一个斯诺克的爱好者,我不太清楚,在自己练习的时候,是更多的应该先去练习击球的准度,还是母车走位呢?

  丁俊晖 : 都会有练习,不可以说只练一个,打球需要全面,光是准度没有走位也不行。

  网友:刚才说到用左手打球的问题,小晖有没有见过在某个比赛当中,有人是左右手开工这样的选手呢?

  丁俊晖 : 除了奥沙利文之外,马修有时候会打左手,就他们两个,其他人好像没怎么看到,因为用左手除非自己加杆用的不好,要不就是像奥沙利文那样,注重表演,有时候当然左手练习惯了会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架杆毕竟还是用的辅助器,打起来的稳定性并不是很高。

  网友:就你目前所打过的这些选手来讲,自己感觉谁是最难打的呢?

  丁俊晖 : 其实每个人都差不多,都有自己的风格,我觉得最难的还是自己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调节好自己,这样非常困难。

  主持人 : 在国内我不知道你最近还有没有跟国内的选手有更多的交锋呢?

  丁俊晖 : 因为我刚回国,在之前都在英国,所以跟国内选手没有一起练过。

  主持人 : 有人提到说,这次于德陆是很年轻的选手,表现很不错,当时通过了一轮,第二轮输得比较惨,感觉中国的年轻一代的选手成长比较快的?你感觉呢?

  丁俊晖 : 中国年轻一代选手在基本功上面很扎实,主要是大赛的经验比较少。

  主持人 : 还是需要一些更多的比赛去磨炼?

  丁俊晖 : 对。

  主持人 : 我听说小晖过生日的时候会给你开一个生日的PARTY,过生日的时候有没有比较期待的生日礼物?

  丁俊晖 : 我不知道。

  主持人 : 送什么都好?

  丁俊晖 : 都行。

  网友:其实我觉得中国人特别适合技巧型小球的项目,丁俊晖现在可以说是斯诺克的某种代表,期待着你能为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做很多的一些事情,期待你不管是在比赛,还是到各个地方去做推广,希望你公益事业做的更多一点,会有这样的安排吗?

  丁俊晖 : 那样会太累了,自己还是以训练为主,因为我本身一听到这些事就觉得头疼。

  主持人 : 很头疼是吧,比较喜欢一个人待着想想比赛?

  丁俊晖 : 我比较喜欢自己在家,因为我比较懒散,我也不愿意到处走。

  网友:我个人而言,我是很讨厌别人去打听人家的隐私的,当一些媒体或者说一些人很关心,丁俊晖感情如何?丁俊晖和晓婷如何,自己会不会很反感这些事情?

  丁俊晖 : 我不管这些,也不会反感,我回绝了就行了,这些事不是我说的,不也不用做什么纠正。

  网友:小晖虽然说对谣言,没有什么让人家去说吧,无所谓的,好像很多人都愿意,或者是一厢情愿不管是把你跟晓婷或者是谁扯在一起,这是一种期待,让大家非常欣赏,或者说期待着一种金童玉女有好的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完全一点想法没有?

  丁俊晖 : 没有。

  主持人 : 之前我也问过晓婷,她也是否认,今天小晖也是否认了,两个人经常在一起打球,积累其他的姐弟这样的感情,小晖生命中的真命天女没有出现。生活中有没有说喜欢活泼一点的女孩,或者是成熟稳重一点的?

  丁俊晖 : 活泼一点的。

  主持人 : 能给举个例子吗?或某位女歌手,或者是某位电影明星?

  丁俊晖 : 那我不清楚。

  主持人 : 只是喜欢性格上爽朗一点的。

  丁俊晖 : 我也不知道,到时候待在一起才知道。

  网友:我不知道作为斯诺克选手,当你跟你的非常期待的选手在打比赛的时候,你心中有没有一开始会有一点点胆怯,太兴奋了,太紧张了,假设我比较喜欢亨德利,第一次打球的时候心里会有好紧张的感觉,你会有吗?

  丁俊晖 : 会有,对上一个选手之前都有不同的心理变化,对上好的心里会特别难受,明天又会累死。

  网友:作为一名优秀的斯诺克的选手,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在某一方面还稍稍有一些欠缺,比如说你觉得你下一步再去磨炼自己的话,会在哪一方面更加偏重一点?

  丁俊晖 : 这个不需要去偏重,自然达到,因为基本功到了一定水平之后,不是说你从哪块进步,大家还是在互相的切磋中能够进步的。

  网友:在你去年拿到这样的成绩之后,很多人都说你是神童,是天才,就你认为,你自己是因为刻苦才走到今天这一步,还是确实是天赋非常强?

  丁俊晖 : 我觉得我是刻苦走到这一步的,事实上没有一个天才一天不用练然后拿世界冠军。

  主持人 : 有一句名言说,成功就等于1%的天才加上99%的汗水。

  丁俊晖 : 对,我也这么觉得。

  网友:我以前曾经喜欢打斯诺克,但是每次练球的时候,一天几个小时,重复同一个动作,实在觉得非常的枯燥和烦闷,不知道你是怎么一步一步坚持下来的,对当时一个很贪玩的小孩子来说,一个几个小时磨在球房里应该是很痛苦的吧?

  丁俊晖 : 挺痛苦,还是自己能够控制,像一些小孩自己控制不了自己,自己想去玩就丢下作业去玩了,那是属于自控能力不强的,我自控能力还行。

  主持人 : 一个人在外面,没有自控能力,也会让父母不太放心。

  丁俊晖 : 自控能力强的父母会放心一些,自己知道该做什么事情,有些事情不能做的,当然就不会去做了。

  网友:我觉得小晖是一个进攻型的选手有一句话,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你觉得是这样吗?在比赛当中。

  丁俊晖 : 也不是,万一失误了就完了。我觉得进攻跟防守都特别重要,如果两者都能打到很成熟的话,对对手想要赢的话是非常困难的。

  主持人 : 我是蛮有同感的,比赛如果一方在强烈的进攻,看着很爽,有时候看两个人拼防守也是非常显功力的,毫厘之间能够确定一局比赛的胜负了?

  丁俊晖 : 对。一个进攻型的选手跟一个防守型的选手,两个人碰在一起打比赛,不是说你进攻厉害谁就赢,像这种比赛最后是说不定的。你只要是在场上能够给到对方一种给他一种,好像我自己没什么缺点,怎么赢他,他自己想不到到底用什么方法克制对手,当一个选手完美的时候,就是最可怕的时候。

  网友:我是一个业余斯诺克的爱好者,能不能听听专业选手对选择球杆有没有什么建议?

  丁俊晖 : 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就行了,不需要太追求牌子。

  主持人 : 用着顺手就好?

  丁俊晖 : 对。

  主持人 : 现在这根球杆跟你多长时间了?

  丁俊晖 : 从第二个赛季初到现在,用了一年半。

  主持人 : 跟球杆有感情吗?用它打了一个好的比赛,拿着它就觉得好幸运?

  丁俊晖 : 跟球杆没什么事情,球杆就是自己打球一个顺手的工具一样,不是说随便丢,球杆也很宝贵,自己用习惯了嘛。

  主持人 : 我知道很多的运动员有一些小的癖好,倒不是说迷信,有的人穿什么衣服打球比较好,或者说头一天晚上朝这儿睡比较好,小晖有这样特殊的爱好吗?

  丁俊晖 : 没有。

  主持人 : 怎么样都好。

  丁俊晖 : 对。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知道小晖也非常的疲劳,后面还有很多更多的安排,虽然说今年的世锦赛对小晖来说是一场遗憾,但是我想慢慢一步一步走,明年的世锦赛上小晖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我们期待他有一天夺得世锦赛的冠军,并且真的有一天成为世界冠军,我们期待这一天。谢谢小晖今天来参加聊天,也希望后面好好休息,下个赛季继续努力。

  丁俊晖 : 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