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球市场巨大 丁俊晖成斯诺克发展的催化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泰晤士报》驻北京记者菲尔·耶茨在今天的一篇报道中,对中国公开赛作出了深刻的评论:

  600万中国台球迷

  

中国台球市场巨大丁俊晖成斯诺克发展的催化剂

  奥沙利文懊恼而去

  斯诺克台球在中国越发受欢迎了——现在这个国家有6000万人打台球。而且在过去的一周里,北京人主要话题之一就是中国台球公开赛。上周三,失败的奥沙利文离开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时,数百名球迷围绕着这位世界头号选手。

  在中国球迷眼中,奥沙利文招人喜欢的人物。因此在离开时,他被球迷围得水泄不通。尽管有保安开路,但是奥沙利文仍然费了很大力气才走进停在门口正在等他的轿车中。

  斯诺克:中国大众休闲运动

  现在,斯诺克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迅速发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斯诺克台球已经成为大众休闲运动。如果说

高尔夫球属于那些新贵族们,那么,斯诺克就是普通百姓的宠儿。

  在中国全国,有大约6000万人在打台球。不少参加中国公开赛的运动员参观了专门制造斯诺克台球用品的工厂。为满足大众需要,这些工厂每周工作7天,每天有16个小时在进行生产。这些工厂说,如果从俄罗斯进口的木材能够保证的话,他们会一天24小时进行生产。

  台球观众人数超过NBA和英超

  

中国台球市场巨大丁俊晖成斯诺克发展的催化剂

  亨德利是不少中国球迷心中的偶像

  像史蒂夫·戴维斯、史蒂芬·李、奥沙利文这样的斯诺克高手,在中国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人物。现在,通过电视观看斯诺克比赛的中国球迷已经达到了5000万人,超过了观看NBA的4500万人和英超比赛的3500万人。

  丁俊晖:中国台球运动兴旺催化剂

  

中国台球市场巨大丁俊晖成斯诺克发展的催化剂

  他让中国台球更加火爆

  斯诺克台球在中国地位不断飙升的催化剂是18岁的丁俊晖。现在,丁俊晖已经获得了两项斯诺克大赛冠军,其中一项是重要的英国锦标赛。中国的斯诺克选手越来越多,其中涌现一两个明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丁俊晖恰恰在这时出现了。

  去年,当来自江苏省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亨德利时,大约有1.1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这是2005年世界体坛观众最多的电视体育转播,甚至超过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10米栏金牌时的电视观众人数。

  现在,丁俊晖在中国国内的地位迅速上升,已经成为了能够与刘翔和姚明比肩的人物。上周四,丁俊晖开始北京公开赛的卫冕征程时,“黄牛贩”成为了热门行当。中国大多数台球迷对于半决赛结果不满,因为丁俊晖2:6输给了马克·威廉姆斯。

  中国台球市场让世界台球组织着迷

  尽管丁俊晖没能进入决赛,但中国公开赛的组织者仍然觉得决赛的门票价格可以订得更高一些。虽然决赛得票价已经达到了50英镑一张——比中国平均每周工资还超出了15英镑。

  斯诺克在中国的兴起使人们感到,中国运动员将在世界斯诺克比赛中产生更大的影响。去年,三名中国运动员闯入了巴林21岁以下台球世锦赛的四分之一决赛。

  为此,世界斯诺克台球协会热衷于开发和利用中国的市场,并且已经任命了常驻中国代表。(胡孝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