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云人物奖难掩失利苦涩 丁俊晖走出隐影面对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杨旺、谢泽畅报道 25日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与马克·威廉姆斯比赛时,丁俊晖的老爸丁文钧已经提前一个多小时赶往央视,参加2005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晚会。

  央视的评选活动揭晓日期早已定好,而第二届中国台球公开赛的日程却是后来才定的。从丁俊晖出场开始,他在比赛中每前进一步,人气就上升一大截。最终,丁俊晖以第6的
成绩当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面对着儿子赢得的巨大荣誉,丁文钧谦虚地表示:“球场上的小晖很成熟,球场下的小晖就跟他的年龄有点相似了,还是个孩子。他不是台球神童,只是付出的比一般小孩多一点点而已。”

  但领完奖杯后,丁文钧又焦急起来:“朋友发信息给我,他现在1比2落后,形势危急!”他的心早已飞到了大学生体育馆,希望马上赶回去为儿子加油。不过,在之前的比赛中,丁文钧都是“躲”到大学生体育馆附近的宾馆里看直播。25日晚由于揭晓晚会直播,央视将

台球比赛的直播改成了录播。电视遥控不灵,在央视主持人的“特许”下,老丁得以提前撤离。

  在丁文钧赶往现场时,丁俊晖与威廉姆斯的比赛正进入白热化阶段。虽然好友任浩江宣布了小丁得奖的消息,但当时小丁以1比2落后,而且气势上被威廉姆斯压住,大家都为他晋级决赛前景担忧,因此这一消息并未引起任何的关注。

  中场休息时,小丁以1比3落后。练球房中,小丁经纪人盖瑞沉着脸,大声地对小丁说着什么。没有人干扰他们,也没有人将小丁获奖的消息告诉他。

  直到2比6被对手淘汰后,丁俊晖还对自己入选风云人物毫不知情。当有记者告诉他入选后,他还看了看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求证。而另一名记者提出向他祝贺一下时,现场也只是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对此小丁也没有在意。或许,对于4月1日将迎来自己19岁生日的丁俊晖来说,获奖的喜悦,已经很快被比赛失败的苦涩所冲淡。

  但很快,丁俊晖就从阴影中走了出来。26日,他带着父母及盖瑞在所住宾馆周围逛了一圈,并将于28日回到上海。由于新赛季从8月份才开始,在上海期间,丁俊晖一方面可以到自家球馆练球,还可以在

复旦大学完成历史或新闻专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