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单方撕毁韩德合作协议 赴法备战不来梅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15 全乒乓

  就在不来梅世乒赛即将召开,乒坛列强冲刺备战之际,从德国乒协内部却传来了令人愕然的消息:前一段时间颇受关注的德、韩合作计划,已经由于韩国乒协的单方毁约而不了了之,粹然流产了。

  到不久之前为止,德、韩合作计划还进行得颇为顺利。上海世乒赛前的共同备战,令双方都收益非浅。当时,波尔/许斯勇夺男双银牌,吴尚垠获取男单铜牌。此后,德国男
、女两队又在去年七、八月间(亚洲锦标赛前)全体飞往首尔(原名汉城),与韩国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共同集训。德国队对此相当重视,德国乒协官方网页上还特意连载了女队新秀希博艾森的《韩国集训日记》,进行宣传。共同集训之后,韩国女队在亚锦赛上力克中国,震惊乒坛,再次证明了德、韩合作的意义与效果。两个协会当时的关系真是好得流油,双方都表示希望按照原计划将合作一直延续到北京奥运会。

  然而,德国乒协在几周前却收到了一封来自韩国乒协的传真。其中表示,韩国队将不会按原计划提前赴往德国,与德国队进行不来梅

世乒赛的共同备战。该传真文字简短,没有为这一突然决定给出任何解释,更没有作出道歉。德方对此感到异常地惊愕与不解,因为德、韩两队的教练组在不久前的国际乒联赛事上还有过多次见面,而韩方对此事丝毫未曾提及。紧跟着,德国乒协又从有关方面获悉,韩国队近期即将前往法国,与法国队共同备战世乒赛。

  对于韩方这种“临阵倒戈”的不义之举,德方感到异常愤怒。一位德国乒协官员私下说:“合作就要讲诚意,即使提前终止也要有个像样的说法。韩国队事先不打招呼,然后又拖到最后时间才通知我们,并且不作任何解释,更不道歉。现在他们甩掉了我们,却跑到法国去了,这无异于扇我们德国乒协的耳光啊!”据悉,德国乒协所有官员已在第一时间取得共识,今后再也不会与韩国进行任何合作了。

  韩国乒协究竟为何突然“叛逃”,虽然没有官方解释,但其实不难猜测。韩国队此次出征世乒赛,阵容相当强劲、整齐,因此期望值也非常之高。尤其是男队,已经扬言要立争冠军。转看德国男队,却正是对韩国威胁最大的队伍之一。由于德国队主场作战,在客观条件方面已经占了上风。而韩国队几名主力在打法上本来就比较受克于德国队,如果再在共同备战中让对方熟悉、适应,世乒赛上相遇时将会异常不利。此外,韩国队近年来男、女新人都成长得很快,明显超过了德国队年轻一代的进步步伐。或许韩方认为他们与德国的合作已经意义不大,对付宿敌中国不如今后自己“单挑”更加有效。

  毫无疑问,韩国乒协这一招“无影腿”相当阴狠,真可谓“无毒不丈夫”。德国乒协遭受了如此当头一棒,顿时有些不知所措。除去士气、精神方面的负面影响之外,德国队的整个备战计划也被迫临时大变更。到目前为止,新的计划还未能确定,代替韩国队的备战伙伴也还没有找到。

  另一方面,韩国队的如意算盘也并非万全。两周以来进行的三站日本健胜苑比赛,由于有波尔的参加,韩国队曾要求其队员退出。然而,吴尚垠、柳承敏、朱世爀、李廷佑对韩国乒协的这一号召却集体地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执意前往日本参加了比赛。韩国乒协非常沮丧与恼火,但是由于健胜苑是一项商业赛事,参加的选手无须通过所属协会报名,所以韩国乒协也无法进行直接干涉。据知情人士透露,朱世爀是韩国队最希望雪藏的队员,为了防止他参加这几站的健胜苑,韩国乒协私下动用了相当的力量,从各方面进行了阻挠,但是最终还是未能如愿。结果波尔在三站健胜苑上三战三胜朱世爀,两战两胜李廷佑,一战一胜吴尚垠,两战一胜柳承敏,可以说是达到了韩国乒协所最不愿看到的效果。

  有知情者说这是韩国乒协“人算不如天算”,因而“罪有应得”了。不过波尔其实对所有现役韩国选手向来就相当上风,胜率很高,因此再多赢几次也不是什么大事。当然,韩国四大主力最近练了什么新技术,波尔回了德国以后必然是会向队里汇报的。假如德、韩果真在不来梅世乒赛上相遇的话,届时一定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了。

  由于此次事件对德、韩双方皆不甚光彩,因此大家都没有向外界透露,媒体至今尚不知情。然而笔者认识的几位少数了解内幕的行内人士都一致表示,韩国此举相当愚蠢,实在是目光短浅、因小失大、自断鸿图,令人难以置信,更加无法理解。德、韩两个协会的中长期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打破“中国

长城”,从而平分天下的最强有力手段。然而这样互利互益的一件大好事,却被韩国乒协以如此不光彩的手段粹然扼杀,不但让双方的共同对手
中国队
坐观虎斗,渔翁得利,而且导致两个协会反目成仇,更加大大有损于韩国乒协的声誉。不要说德国乒协在国际乒坛颇有影响,就是与德国没有交情的中立协会,在知道此事之后也会对韩国乒协“另眼相看”,不敢采取信任的态度了。

  鉴于韩国乒协内部的多方势力历来斗争激烈,这次的惊人决定也肯定经历了一番不小的争论。至于其中谁持倡议,谁持反对态度,外界无从知晓,如今也已全不重要。用德国谚语来说,“小孩已经掉到了井里”,也就是说祸难已经既成事实。韩方不同意这一决定的个人,眼下也只能为背信弃义者“背黑锅”。至于这一事件日后将会有何种深远的后果,目前还难以预料。(飞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