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源讯IT系统通过都灵大考 北京奥运合作项目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今天,技术已成为奥运会成败的关键。长期以来,源讯帮助历届奥组委进行技术总集成与实施,在将奥运会呈现在世人面前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全球IT合作伙伴向我们提供了完美无缺的IT系统。”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对源讯公司对都灵冬奥会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誉。

  源讯自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起,就作为奥运会的全球信息技术合作伙伴和顶级
赞助商,独家垄断了奥运会的IT项目建设和运营。因此,在奥运会已经完全依赖于信息技术之上的今天,奥运会举办的成功与否,事实上也取决于源讯这个类似于奥运会里的IT“包工头”能否保证其承建的IT系统是否安全可靠。源讯日前在都灵宣布,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所做的IT服务已经圆满结束。

  国际奥委会技术总监让-贝诺·高特埃表示:“源讯再次向我们展示了自身在协调各个顶尖技术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方面的缜密无瑕的能力。源讯所提供的独特系统不仅在历届奥运会中有始终如一的表现,同时还对赛事的成本及复杂性管理起到了辅助作用。当运动员们为比赛进行辛苦准备的时候,源讯全球团队的IT专家们也同样不辞辛劳地积极利用全球一流的专业知识、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奥运会这个全球大舞台上的庞大IT系统保驾护航。”

  据介绍,在都灵奥组委技术部的监督下,源讯为都灵冬奥会管理着所有的技术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组合团队。在都灵冬奥会之前的准备工作和比赛进程中,源讯团队为奥林匹克大家庭(运动员、媒体、各国奥委会)安全制证8.57万件;通过分布在18个场馆中的929评论员系统终端,在0.3秒内将15个项目以及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结果实时传送给各个转播机构;通过分布在39个场馆中的806个INFO2006终端,处理了约600万次信息查询;向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各国通讯社及其他数据供应用户提供了超过270万条消息,数据总量超过了16.2G;制作并及时向记者及体育机构代表发布了4500份打印报告(大约350万页)。

  “我们为一届奥运会通常需要准备3年半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不久,就开始启动了都灵冬奥会的项目。”源讯公司都灵冬奥会项目总监克劳德·菲利浦斯说。

  他们所面对的是一个异常复杂的IT环境,而一旦奥运会开始,这套系统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我们没有第二次机会,绝不可以说因为系统的原因,能否推迟一周进行赛事或者要求比赛重来。”菲利浦斯说。

  据介绍,目前,国际奥委会已经与源讯将合同签署到了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体育类信息技术合约。自然,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IT系统也将全部由源讯负责建设运营。据悉,都灵冬奥会的一些源讯IT团队成员将于3月份加入到北京的IT团队,另一部分将在7月份加入温哥华的IT团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