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输球也要有大将风度 我不会改变真实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邹进北京报道 采访丁俊晖并不容易。由于有经纪人挡驾,输球之后心情又不好,内向的他始终不肯开口谈自己的想法。输球的当天晚上,他先嚷嚷着要睡觉,倒下去没一会,睡不着的他还是改变了主意,爬起来拉着经纪人到旁边餐厅去吃饭。这时候,他的心情开始好转起来。虽然脸上仍没有笑容,可心情明显已经平静。在这个时候,他终于愿意开口谈了自己的想法:输球也要有大将风度。

  记者: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你的心情如何?

  丁俊晖:一片空白。我现在什么都没想。比赛之后我都不愿意去总结,这是种习惯吧。

  你觉得本次没能卫冕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

  状态的起伏,不稳定吧。其实,在英国的时候就很差了,当时由于对场馆和气候的不适应,输掉了关键的世锦赛资格赛。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态,自己都处在一个低潮期。结果这样的情况下还没有调整,返回中国两天后就开始比赛。老实说,各方面都很疲惫。

  这么说,你对进入四强这个结果还是基本满意的。

  对。本次中国公开赛开始的前两轮,我的感冒还没完全好,有时候觉得头晕,调整状态也无从谈起了。赛前,和经纪人谈比赛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说,自己心里一点底没有,只能打到哪算哪了。

  可是,2比6的比分还是很悬殊,你有心理准备吗?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什么样的比分我都有心理准备。因为,我自己知道状态不好,有时候调整好一些手感就不错,而半决赛时候手感不对。等自己发现,希望调整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听你回忆了这么久的比赛,感觉你心里很平静……

  输球也要有大将风度吧。我更愿意把这种失败看作是一种达到成熟所需要的磨练。

  从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到现在,一年过去了。这一年你感觉自己变化大吗?

  很大。我拿到了两个冠军,这甚至出乎我的意料。可以说,这是我非常满意的一个赛季。感觉另一个变化是:去年这个时候,我可以轻松在比赛后和朋友出去吃饭、放松,可今年,很多人围着我,到餐馆吃饭也很多人要求签名。

  这说明你的成功……

  能进世锦赛、能在那里拿到成绩才叫真正的成功。

  能评价一下进入四强的选手么?

  能进入四强,水平都差不多,谁赢谁输都很正常。

  这两天没有比赛,都干什么了?

  陪我父母、朋友逛街,我没有买东西,倒是帮老爸买了一些

  获得单杆奖,你什么感受?

  一般这样的大赛,要打到140分以上才能获得单杆奖,我只有135,感觉很幸运。

  现在,比赛结束了。可以说,一个赛季结束,你可以休息上那么5个月。有什么打算?

  一切得听经纪人的。我大概知道,一周之后我就能去上海,看父亲的新球馆。还有就是回老家。

  有说法说,经纪人准备全面包装你,让你以后在公众形象和谈吐上有大的改进?

  我听说了。但不是那么回事。经纪人给我说,希望我在形式上注意,就是穿着啊,谈吐的姿势什么的。我不觉得这叫什么改变。对于采访,我很多时候都是选择想到什么说什么。

  我觉得这样才是真实的我,这一点我不想改变,也不会改变。

  这么年轻就成为偶像,会有压力么?

  我不关心这些,我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