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墨西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国内蒙名将收获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6日电(记者冷彤)墨西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26日结束。在男子50公里比赛中,中国内蒙古选手阿拉坦-嘎达苏力克墨西哥和西班牙好手,为中国队夺得本次高原挑战赛本队唯一一枚金牌。

  比赛在墨西哥州的特拉尔內潘特拉举行。比赛开始后,获得雅典奥运会这一项目第十名的阿拉坦·嘎达苏和队友司天峰一直处在第一集团。尔后,状态不错的阿拉坦-嘎达苏一
马当先,越走越轻松,到30公里处已领先位居第二的墨西哥选手近半圈的距离。在一旁观战的女队教练张阜新对记者说,这位蒙古小伙子的竞技状态出奇的好,但体力分配有点问题,有些过早领走,关键要看比赛45公里后他能否顺利闯过“鬼门关”。

  至40公里时,处在第一集团第三位的厄瓜多尔选手佩纳菲尔突然体力不支,狂吐不止。他拒绝大会工作人员的帮助,顽强地坚持比赛。但几圈后,难以支撑的佩纳菲尔遗憾地退出比赛。本来处在第二位的

墨西哥人巴尔加斯也开始体力透支,在比赛场上“散步”,很快被队友塞佩达和西班牙老将加西亚超过。

  比赛还剩2圈时,阿拉坦-嘎达苏的近半圈领先优势被越走越快的塞佩达和加西亚逐步缩小。还剩1圈时,体力透支的阿拉坦-嘎达苏突然减慢速度,教练王春堂急得大喊“坚持,冠军就要到手了!”,要他咬牙坚持。好在领先的优势较大,最后阿拉坦-嘎达苏有惊无险地以3小时57分53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赛后阿拉坦-嘎达苏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没有针对今天的比赛进行战术安排,如果不过早地领走,体力分配会更合理些,就不会出现最后1圈时有些坚持不住的现象,比赛成绩会更理想些。

  塞佩达和加西亚分别以3小时58分25秒和3小时58分3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司天峰获得第五名。

  墨西哥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于25日开始,在男、女20公里比赛中,冠军分别被厄瓜多尔名将杰-佩雷斯和

罗马尼亚的克-斯蒂芬夺得。中国选手蒋秋艳获得女子20公里亚军,何丹和时娜分获该项目的季军和第四名;韩玉成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名列第八。

  中国队将于27日启程回国,备战下个月在扬州举行的国际田联系列挑战赛和5月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举行的

世界杯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