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游泳世锦赛下周揭幕上海 志愿者昨日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日益临近,本届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昨天,320名来自上外、上师大、交大、华理、体院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了志愿者培训及上岗宣誓仪式。

  作为国际泳联在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游泳赛事,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都为能成为本次大赛的志愿者感到非常兴奋。昨天一大早,上师大教苑楼的演讲厅就坐满了前
来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许多来自松江大学城的学生都是一早7时乘坐早班校车赶到市区的。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律系的王耀平早在去年就做过第48届

世乒赛的志愿者,昨天又加入了游泳比赛志愿者的队伍。“说起来真巧,看到的老师(指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同学有好多都是熟面孔。”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老资格”,王耀平在师弟师妹面前显得有点得意。不过事实上,在今年短池赛的志愿者队伍中,像王耀平一样之前也曾参与过其他大型体育赛事的志愿者还不少。上海外贸学院的李睿早在去年上海举办世界健美锦标赛时就当过志愿者,而她的观点也代表了大多数“老资格”志愿者的心声:“上一次做志愿者的时候就觉得很受锻炼,所以这次还想参加,而且做志愿者的时候能认识很多新朋友,很有趣。”

  在昨天的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本届赛事的各方面筹备情况,还特别参加了一项仪容仪表和涉外礼仪方面的培训。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的老师甚至在台上亲自示范了正确的站姿和坐姿。

  今天起,志愿者将根据各自分工进行分部门的具体培训和实践,并陆续在开赛前正式投入工作,而竞赛方面,今天赛事组委会将迎来本届赛事第一个抵沪的参赛代表团——荷兰游泳队。(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