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排名历史性跳跃 神童丁俊晖一年收入近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8: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昨天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里的主角是威廉姆斯和希金斯,但没能杀进决赛的丁俊晖没有遗憾。过去的一个赛季,无论是成绩、人气还是金钱,丁俊晖都可以说是大获丰收。如果算上中国赛期间签订的一笔价值千万元的大单,这位神奇小子正用一种神奇的方式发家致富!

  收获·成绩

  世界排名历史性跳跃

  过去的这个赛季,是丁俊晖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三个赛季。仅仅用了三年,小晖的世界排名就已经成功跻身世界前32位,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尽管没有杀进中国赛的决赛,但丁俊晖还是拿到了3200个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自己的个人历史新高———第23位。而从去年的第64位到现在的第23位,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升之快,也是第一位的。尽管无缘世锦赛,但可以肯定,小晖本赛季已经稳稳保住了世界前32位的排名。这样,除了世锦赛,他下个赛季再也不用参加资格赛了。另外,丁俊晖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是相当辉煌: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让他获得了两个世界排名赛的冠军。遗憾的是,在马耳他杯、威尔士公开赛、世锦赛中,丁俊晖都没能成功闯入正赛。

  具体成绩表:丁俊晖在参加的31场世界大赛中,取得了19场胜利、4场平局、8场失败,胜率达到了61.29%,英国锦标赛更是取得了辉煌的九连胜。在获得的胜利中,战胜的对手包括吉米·怀特、保罗·亨特、亨德利、戴维斯等世界冠军,战平过肖恩·莫菲和奥沙利文。积分方面:丁俊晖2005/2006赛季获得了12175个积分,比2004/2005赛季获得的7225多了将近5000分。其中,英国锦标赛7500分,这次的中国赛3200分。

  收获·金钱

  从基本温饱到千万富翁

  在学台球的日子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全家人吃盒饭,住小平房,可以算是倾家荡产。如今,随着丁俊晖在台球桌上的巨大成功,金钱也源源不断滚到了这位19岁少年的口袋里。

  丁俊晖在过去一年中,主要的收入还是从中国赛冠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中获得的。中国赛冠军尽管因为外卡参赛无缘奖金,但从干爹甘连舫那里拿到了5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又获得了无锡市政府以及宜兴市政府各10万元的奖励;英国锦标赛冠军,丁俊晖获得了自己参加职业比赛有史以来最高的一笔奖金,金额高达7万英镑———也就是说,丁俊晖从比赛中获得的奖金差不多有两百万人民币。如今,丁文钧在上海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东英台球俱乐部”,个人投资就达到了100万。丁俊晖曾经誓言,用球杆为自己的家人“打出一个新家来”,他实实在在地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不仅如此,丁俊晖也开始从广告市场上收获金钱。签约为姚明打理事务的经纪公司,小晖一方面获得了一个好的平台,同时也把自己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提升到了和“小巨人”以及刘翔等同的地步。果然,这次回国参加中国赛,丁俊晖立马得到了一份大额的广告合同:签约蒙牛,尽管外界没有透露具体的代言金额,但据说超过了千万之巨!扣除所得税和经纪公司的费用,分到丁俊晖手中的,少说也有个大几百万的吧!此外,这次中国赛杀进四强也为他带来了7500英镑的收入,这样总共加起来,他的年收入已经超过一千万人民币!

  收获·人气

  未来世界斯诺克的焦点

  中国公开赛,大部分观众是冲丁俊晖来的;国际斯诺克联合会在中国设立排名赛,是冲丁俊晖带来的巨大市场;世界一流高手的对手中,丁俊晖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名字……一切的一切都说明,19岁的丁俊晖将是未来世界斯诺克的焦点。

  世界斯诺克职业联盟(WSA)中国区代表塞蒙·李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占领中国市场的野心,中国公开赛不仅仅是杀回北京这么简单,塞蒙说,WSA希望明年或是后年在中国再设立一站职业排名赛,地点可能是经济较发达的上海,他们还有未来几年在中国中小城市举行比赛的念头。一个英国人,为何如此看重中国的市场?答案非常简单,“因为有丁。”这次中国赛,赛事组委会很轻松筹得了30万英镑的比赛奖金。在英国斯诺克市场因为烟草广告被禁而日益萎缩的现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市场俨然是WSA的救命稻草。

  至于中国观众和媒体,那就更不用说了。中央电视台破天荒地放弃直播《足球之夜》和《篮球公园》这样的王牌栏目,将目光投向丁俊晖的比赛,已经足以说明。据悉,央视的直播,收看比赛的观众达到了数千万。而大学生体育馆外,丁俊晖比赛的普通球票价格从50元被炒到了300元,一下子翻了六倍———看这么一场比赛,可以购买不少球队一个赛季的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主场套票!

  可以预想,由于丁俊晖下个赛季无需参加

预选赛,他在世界大赛上将会获得更好的成绩,他的世界排名也很可能继续大幅度攀升。那个时候,丁俊晖将会和姚明、刘翔一样,个人的一举一动将占据全国报纸的头条。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