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赛季回顾:英锦赛震惊世界 世锦赛空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在2006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半决赛上2比6输给马克-威廉姆斯,中国少年丁俊晖结束了整个05/06赛季的征程。从去年8月的北爱尔兰杯赛开始,丁俊晖频繁征战于英国与中国本土之间,可以说是本赛季最“疲劳”的斯诺克球手,去年12月的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无疑是小晖本赛季最大的亮点。

  2005年8月 北爱尔兰杯赛

  丁俊晖的05/06赛季从这里开始,在首轮比赛中丁俊晖4比0横扫阿里斯特-卡特,为新赛季赢得开门红。随后的次轮比赛中,丁俊晖遭遇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小晖没能上演四个月前击败对手的奇迹,2比4输掉比赛止步北爱尔兰杯赛次轮。

  2005年9月 格兰披治斯诺克大奖赛资格赛

  在英国参加职业斯诺克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同时出战本次资格赛,结果三人皆因大赛经验不足等原因宣告失利,其中丁俊晖2比5不敌汤姆-福德,梁文博2比5负于麦克莱德,金龙1比5被“海盗”乔-斯威尔击败。在十月份进行的该项赛事正赛中,约翰-希金斯在决赛9比2击败

火箭奥沙利文,夺得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冠军。

  2005年10月 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

  10月底,三名中国选手再次联手出击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金龙首轮7比9负于大卫-鲁,梁文博在首轮9比1大胜布尔登,可惜在第二轮8比9负于马库斯-坎贝尔无缘资格赛第三轮;丁俊晖则在本项比赛中一路高歌,9比2击败英伦神童特鲁姆普、9比6力克芬兰第一高手罗宾-霍尔,9比4击败爱尔兰“蘑菇”奥布赖恩,一鼓作气杀入正赛。

  2005年11月 马耳他杯、中国赛、大师赛资格赛

  去年是11月进行了三项赛事的资格赛,在首先进行的马耳他杯赛资格赛中丁俊晖首轮轮空,但在第二轮1比5负于大卫-吉尔博托,无缘第三轮。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金龙和梁文博都在资格赛首轮被淘汰。

  随后的中国赛资格赛丁俊晖由于是卫冕冠军,直接作为一号种子进入正赛,因此他不用参加。梁文博在连闯两关之后3比5不敌阿德里安-古内尔,后者在随后的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又以5比1的相同比分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

  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上,丁俊晖相继击败汤姆-福德、巴里-平齐斯和贾梅-库佩,但在四分之一比赛中4比5惜败于乔-斯威尔。

  2005年12月 丁俊晖英国锦标赛夺冠

  12月份,斯诺克台坛的第二大赛事--英国锦标赛(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在约克郡开赛,丁俊晖在这里让全英国、全世界的斯诺克球迷认识了自己:正赛首轮他9比3力克当时排名世界第13位的英格兰名将安东尼-汉密尔顿,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小晖先后击败了“白旋风”吉米-怀特和“台坛小贝”保罗-亨特,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9比5击败了

澳大利亚新秀尼尔-罗伯逊,后者曾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击败过丁俊晖,半决赛9比4击败乔-佩里。在最终的决赛上,丁俊晖遭遇斯诺克传奇人物、“天然金块”斯蒂夫-戴维斯,戴维斯本届英锦赛发挥非常出色,在连胜马奎尔和达赫迪之后,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亨德利。两人的决赛非常引人关注,最终小晖出色的进攻能力压倒了戴维斯稳健的球风,10比6!英国锦标赛历史上第一位非来自英伦三岛的冠军就此诞生。

  2006年1月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

  丁俊晖挟英锦赛夺冠余威出阵世锦赛资格赛,首轮比赛他就以10比1的悬殊比分将司徒尔特-曼恩横扫出局,次轮比赛丁俊晖10比7击败摩根,第三轮小晖遭遇恶战,在与老将朱-亨利苦战19局,一度以7比9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10比9取胜过关。

  2006年1月 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

  随后威尔士资格赛上,旅途劳顿的丁俊晖在资格赛第三轮中3比5负于里基-瓦尔登,无缘威尔士赛正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则连胜三场杀进正赛,正赛首轮他5比0横扫前世锦赛亚军奈吉尔-邦德,不错在正赛次轮比赛中梁文博输给了杰拉姆-多特。威尔士在最终“胖子”斯蒂芬-李在决赛中9比4击败另一位“胖子”、新科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夺得冠军。

  1月份的另外两项赛事温布利大师赛和马耳他杯赛丁俊晖都因为没有通过资格赛而未能出赛。希金斯10比9击败奥沙利文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在马耳他杯赛中希金斯也打进决赛,不过这一次他在决胜局惜败,爱尔兰人肯-达赫迪夺冠。

  2006年3月 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

  3月份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丁俊晖在一番苦战过后6比10负于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巴里-霍金斯,无缘世锦赛正赛,这也是丁俊晖连续两个赛季倒在世锦赛资格赛的最后一轮。

  2006年3月 斯诺克中国赛

  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正赛首轮他5比4险胜同胞杨擎天,接下来他5比2击败前世锦赛亚军杰拉姆-多特、5比0横扫赛季初曾战胜过自己的“海盗”乔-斯威尔打进半决赛。不过小晖在半决赛上遭遇了本次比赛状态神勇的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最终丁俊晖2比6落败无缘决赛,中国赛9连胜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2006年4月底,斯诺克赛季的压轴大戏--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贝尔剧院进行,对于小晖来说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结束了,虽然在很多赛事中未能通过资格赛,但英国锦标赛的夺冠无疑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斯诺克运动不再仅仅属于英国人,丁俊晖正在用自己的表现一步步的向斯诺克的最高殿堂发起冲击,我们期待着小晖在新赛季中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更大的快乐。(添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