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典巅峰战荡气回肠 金左手9比8希金斯中国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3:03 新浪体育
经典巅峰战荡气回肠金左手9比8希金斯中国赛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3月26日晚,经过7天的精彩较量,“星牌-龙熙顺景杯”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经过十七局苦战,马克-威廉姆斯艰难战胜希金斯,赢得了来之不易的冠军。

  在今天下午的八场较量中,尽管时有亮点闪现,但双方的状态似乎都未调整到最佳,尤其是希金斯,频频出现的失误将他三度获得的领先优势消耗殆尽,而马克的表现同样不
够精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对决,双方暂时以4-4战平,将最后的悬念留到了今天晚上。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马克率先打开局面,在底袋围绕黑球展开两轮进攻后转入防守,希金斯同样选择了更加稳妥的连打带跑。双方来回几个回合后,马克冒险砸开红球堆,所幸希金斯在高位的长途奔袭没有成功。但45-0领先的马克在处理底袋黑球时出现失误,母球擦边而过,得到机会的希金斯似乎有些准备不足,居然在击打一颗袋口的红球时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马克没有让幸运溜走,67-0稳稳锁定胜局。

  第十局比赛开始后,希金斯抓住马克进攻留下的空隙远台击落高位红球,并将母球叫回底库,围绕黑球进攻两轮后顺势撞开红球堆。但仅仅两分钟后形势逆转,希金斯再次出现莫名的失误,马克转瞬32-31反超。此后双方几度交换球权,马克在斯诺克制造战中占据了上风,拿到57-37的领先后选择防守,此时台面上仅剩一颗红球。但马克做球时致命的失误再度令希金斯得以一杆清台,双方再度战平。

  第十一局比赛仍以双方互做斯诺克开始,但马克很快以细腻的技术证明了金左手的美誉决非浪得虚名。在将藏于红球堆中的母球击出后,马克在底袋持续围攻黑球得到32分后借蓝球过渡,一举拿下62分,但就在胜局将定时一记毫无难度的黑球推底袋失误令双方围绕黑球展开斯诺克,两人凭借精确的判断与大胆的出售令五颗红球将黑球紧紧围于袋口,耐心等待对方失误。随后两人尽管解出两颗红球,但领先分数仅为52分,仍然没能取得胜利。经过一番令人窒息的斯诺克大战后,希金斯大胆突破包围圈,将黑球的底侧暴露出来,而马克在关键时刻解球失败令缩小差距的希金斯大胆出击,开始清台,几乎要追平比分了!天!击中绿球后母球位置太差,击打咖啡球失败,马克几乎毫不费力地一杆清台!6-5再度领先。

  赢得精彩对局后马克显得更加自信,凭借精湛的远台技术在第十二局率先占据主动。但在转入防守后旋转失误令母球落袋,连得42分后希金斯的斯诺克诱使马克砸开红球堆,但形势大好的他居然再出昏招,幸而马克同样在粉球上栽了跟斗,又获机会的希金斯虽然击中黑球但母球同样入袋。最后时刻,比分落后的马克的斯诺克没有成功,直接认输,希金斯有惊无险地再度扳平比分。

  第十三局的比赛完全成了希金斯的表演,马克在砸开红球堆后就只能看着对手逐一清理台面,而希金斯在幸运地处理了一颗大角度红球后完全打开局面,从底库打到顶库,67-0轻松取胜,再次将比分超出。

  第十四局比赛开始后,红球堆很快被轰开,但彩球基本集中在顶库,在互做斯诺克时马克出现了失误,希金斯一杆中袋得手,并在击落黑球后将母球叫回底库,但他也出现了失误,双方再度陷入防守大战。数回合后,希金斯做球落位不理想,马克围绕蓝球展开连续进攻,局势逐渐明朗,随着红球逐一落袋,马克再胜一局。

  关键的第十五局希金斯进攻尝试受挫,马克趁势上手,击打蓝球的同时砸开红球堆,但推杆力度过大令他不得不转入防守。此后希金斯的失误曾给了马克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马克中袋进攻蓝球的低级失误又将主动权让出。得势的希金斯稳扎稳打,在台面仅剩一颗红球时取得47-28的领先,但他再度丢失了唾手可得的胜利,停在袋口的红球被马克一杆捅进,随即一杆清台,8-7赢得巨大的心理优势。

  背水一战的希金斯在倒数第二局抢先上手,但求胜心切的他在黑球上意外失手,得到机会的马克第一杆相当精彩,远程推入红球,将比分迫近后作了一杆斯诺克。希金斯顺利解球,将难题交回对手,马克在艰难的选择中砸开红球堆。胶着之中,希金斯击球太厚为对手创造了机会,但马克的母球遭遇静电影响 ,没能继续扩大比分。而希金斯狠狠出招,伴随最后一个红球翻入中袋,双方在前十六局战成八平。

  决胜局马克率先开球,而希金斯的远程推底袋却率先得分,打入黑球后双方围绕红球堆展开防守比拼。马克尽管得到机会,但却在击打粉球时白球入袋,双方再度陷入僵持。随后希金斯击打底袋红球的失误使得马克的细腻技术得以再度施展,远杆对角击中红球打开局面,但近在咫尺的红球失手再度为希金斯创造了机会。比赛进入清彩阶段,希金斯对角将马克大意留在袋口的黄球攻入,一个斯诺克为自己赚到机会,但远程绿球的失手令他不得不眼见马克稳稳攻击得手,随之一杆清台,9-8赢得经典大战。

  (丁一)

  相关链接:

  决赛半场:两高手势均力敌 希金斯4比4平威廉姆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