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半场:两高手势均力敌 希金斯4比4平威廉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3月26日,经过6天的精彩角逐,2006年“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大师赛迎来了最后的两位斗士———威尔士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约翰-希金斯。在今天下午的前8局比赛中,双方战成4-4平,今天晚上,这两位幸运儿谁又能够笑到最后呢?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近两年的战绩并不理想,但在本届中国大师赛上,这位曾统
治世界台坛五年之久的老将表现无可挑剔,之前连胜亨德利和丁俊晖。而少年得志的希金斯在今年也一扫新世纪以来的颓势,连夺大奖赛冠军、马耳他杯亚军与大师赛冠军,气势逼人,世界排名一路攀升至第二位,半决赛力擒达赫迪,状态也是蒸蒸日上。

  首局比赛由马克率先开球,他将母球巧妙地停在了咖啡球后,但希金斯今天进入状态甚快,一记标志性的远台进攻轰开局面,连得54分,随即制造了一个斯诺克,犯规的马克二次救球成功,但在击中一颗红球后出现失误,希金斯顺势围攻蓝球,85-1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马克击打红球堆,但却将母球暴露给了对手,希金斯轻松吃下8分,但或许是太过自信了,一次远台进攻未中使他将机会交回给了马克。迅速抢得27分反超的马克在轰开红球堆未果后作了一杆斯诺克,但相持数回合后,希金斯的防守占据了上风,马克虽然在救球过程中略微扩大了领先优势,但随后希金斯拼远台红球成功,再度抓回机会,但他的进攻被粉球中断在60分,侥幸逃生的马克没有再度错失机会,迅速清台,随着贴库的黑球翻中袋成功,63-60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阶段希金斯显得有些不够耐心,贸然远射失败,母球入袋,捡到机会的马克得势不饶人,连续围攻底袋,60-0遥遥领先,双方进入防守较量。希金斯在再次远推失手后作出了调整,利用马克将母球击入底区的机会连续叫中袋与底袋,散开的红球使得希金斯游刃有余,一杆到底,再度将总比分超出。

  痛失好局的马克在第四局一开始就给希金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一记斯诺克使对手连续三次救球失败,但他自己的进攻也并不理想,藏入红球堆的母球使得双方再次展开防守大战。胶着时刻,又是放手一搏的希金斯打开局面,一记远程炮弹为自己赢得机会,但是今天希金斯似乎勇猛有余,稳定不足,击打中袋蓝球时将母球碰入。重夺球权的马克在60-38领先后同样出现失误,双方来回几个回合后,台面仅剩一颗红球,希金斯不得不以斯诺克为自己争取机会,但马克的运气不错,黄球钩球入底袋,随后连续救球成功帮助他72-52再度追平。

  中场休息后,马克率先发难,随着希金斯的两次失误,马克用了不到10分钟就以69-0兵不血刃地拿下第五局。

  第六局开始后,反超的马克莫名其妙地连续出现失误,但希金斯似乎也没能走出连续失误的阴影,推射远台时母球落袋,再度给了马克机会。有趣的是,马克似乎受到了对手失误的传染,击打中袋再次失误,这回希金斯总算发挥了基本水平,单杆拿下74分,此后尽管马克仍有机会,但他的热度似乎已经褪去,只能眼看对手拿下第六局。

  在一番失误大战后,双方在第七局的开局阶段都谨慎了许多,但马克防守时落位不佳再度令希金斯得到机会。急于求胜的希金斯反超比分后再度因远射红球失误下场,但马克同样没能抓住机会,希金斯幸运地将比分扩大为67-9,不肯放弃的马克随后一路追赶,但由于台面所剩分数不足,不得不尝试斯诺克。关键时刻,希金斯救球中转守为攻,远台攻下最后一颗红球,锁定胜局。

  再次被对手领先比分的马克今天显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尽管砸开红球堆帮助对手取得领先,但在希金斯再度因母球落袋而陷入失误困境后,他毫不手软,连得66分后转入防守,希金斯尽管救球成功但却未能落好位置,遂直接认输,马克第四次将比分扳平。

  双方4-4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北京时间今晚7点半双方将展下半场的激战。(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