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女单冠军黑马不黑 梅斯内尔堪与关颖珊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3月26日,花滑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女单自由滑的争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美国小将梅斯内尔以完美发挥获得了129.70的全场最高分,并以218.33分的总分超越所有对手喜获金牌。日本村主章枝和夺冠大热门科恩分获二三名。这夜改变了美国花滑的历史,也改变了梅斯内尔的一生。因为从今天开始,她的名字将与关颖珊、利平斯基与休斯并列了!她们几个都是十几岁是就夺得花滑女单冠军的孩子。

  1996年,15岁的关颖珊夺得了第一个全美冠军和世界冠军。1997年,14岁的利平斯基夺世界冠军的1998年长野冬奥会;1998年,15岁的利平斯基击败关颖珊夺得花滑女单冬奥冠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初出茅庐的16岁的休斯夺得女单花滑金牌。2006年的今天,16岁的梅斯内尔夺得了世锦赛冠军。

  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梅斯内尔的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七次三周跳,其中包括两次高难度的三周连跳——分别是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以及节目中段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她的完美表现征服了裁判和现场所有的观众,得到了129.70的全场最高分。比赛中,她的笑容一直非常的灿烂,因为她知道妈妈正在看台上注视着自己。“她恨不得坐在冰场上。”赛后的梅斯内尔骄傲的说。梅斯内尔坦言根本没有想到可以拿到金牌,能拿奖牌就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我只是很想把自己完全表现出来,为我妈妈为我自己好好的表演。更更重要的是为以后的比赛积累经验。我甚至想能拿到奖牌就是很不错的事情了,但是我今天滑的实在是太好了!是我滑的最好的一次。”这个小将迫不及待的表示要为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好好准备了。

  其实仔细看起来,梅斯内尔这匹黑马其实不黑。在去年,15岁的梅斯内尔就已经成为自1991年美国名将汤妮雅-哈汀之后第一位能做阿克谢尔三周跳的运动员。今年的全美锦标赛上,梅斯内尔夺得银牌,金牌得主是科恩。她比科恩和休斯更成功的地方在于她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大将风范。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梅斯内尔所想的就是能够滑的更好,也很珍惜站在赛场上的机会。而科恩脆弱的心理素质,则浪费了自己的大好优势,最终金牌易主。她的跳跃动作只有两次完成的干净利落,她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双足落冰,连跳也没能完成。“我真的很无奈,也很失望。如果在几年前,我肯定会哭。但是我已经流干眼泪了,我只是很失望而已。非常非常失望,仅此而已。虽然我知道自己已经尽力了!”

  在2002和2003年两次获得世锦赛铜牌,与伤病做了两年的斗争之后,村主章枝一复出就拿到了日本国内比赛的冠军。今天的表现也一直很沉稳,并最终拿到银牌,也是她在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名次。村主章枝满足又骄傲:“在都灵,我觉得我滑的很不错,但是我没有得到任何奖牌。以前我还在犹豫是不是该来加拿大,但是现在拿到了银牌,我真的说不出的开心。”

  (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