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险些挑落丁俊晖名气猛增 杨擎天与神童竟有相似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49 华商网-华商报

  尽管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4∶5憾负丁俊晖,但是对于杨擎天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杨擎天会以0∶5、1∶5之类的悬殊比分落败,可是顽强的杨擎天凭借着自己流畅的进攻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正所谓英雄一战成名,杨擎天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昨日下午,当杨擎天出现在球桌旁的时候,该桌球俱乐部内几乎所有的人都将目光
瞄准了杨擎天,在此次中国公开赛之前,杨擎天的亮相绝对不会引起这般轰动,第二次持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便连闯两关杀入32强,更险些挑落丁俊晖,这一切令杨擎天的知名度猛增。面对诸多镜头和闪光灯,杨擎天还有些不太适应,接受记者的采访也略微有些拘谨,可对于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杨擎天均带着腼腆的笑容一一满足,可谓有求必应。

  无独有偶,杨擎天的成长轨迹和丁俊晖有些类似。10岁的时候,杨擎天在街边看到有人在打

台球,觉得非常好玩,便也尝试着去打,这一打就显示出了他在台球方面的过人天赋,小学毕业后,杨擎天就放弃了学业,将全部精力用在了打球上。没有专门的师从任何人,全靠自己揣摩。为了获得与高手过招的机会,杨擎天远赴广东训练。1998年的全国台球锦标赛,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杨擎天就冲进了前十,从此便步入了全国顶尖选手之列。在去年的国内排名中,杨擎天名列第四。

  这次回到西安,杨擎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休息和调整,此外也要参加一些商业活动,10天之后,就要返回国家集训队。谈及公开赛上与丁俊晖一役,杨擎天认为自己打得挺好,因为之前从没想过要赢对手,所以没有任何思想负担,只是去拼而已,发挥出了真实水平。公开赛期间,有家英国公司非常看好杨擎天,希望杨擎天能成为其签约球员,通过参加两年稍低级别的比赛,最终征战世界排名赛,只是在这两年期间的生活费用和参赛费用需要杨擎天自己支付。目前,杨擎天已与该公司初步达成协议,也有北京、广东的企业愿意提供赞助,可杨擎天还是希望能代表陕西的企业参赛,并借此推动家乡台球运动的发展。杨擎天觉得西安的台球群众基础很好,打台球的小孩子很多,只是缺乏与高手较量或者参加比赛的机会,所以难出成绩。面对5月在江苏召开的全国体育大会,杨擎天也有着自己的目标,“我要为陕西拿到一枚奖牌!”一直说话很轻的杨擎天突然提高了声音。

  本报记者 丁潇雅/文 苗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