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昨落幕 辽籍运动员包揽女子组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42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德茂) 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昨日上午8时在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马拉松职业好手和业余爱好者参加了本届比赛。

  国务委员陈至立为本届比赛题词:“厦门马拉松,奔向美好未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发来贺信,祝愿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跑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主任段世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任张昌平,市领导陈修茂、陈炳发、洪碧玲、杜明聪、曾国玲、詹沧洲、桂其明以及中国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等境内外嘉宾出席了开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张昌平宣布比赛开始,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郭振家主持开跑仪式。

  上午8时,2万多名选手聚集在起跑线上。发令枪一响,职业选手如脱缰野马,奔腾而去;紧接着,跃跃欲试的业余选手们也快乐出发。

  本届比赛的设置项目与上届相同。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半程马拉松赛,男、女10公里赛,男、女5公里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只设男、女马拉松赛,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单独排名记分。在继续举办“厦、台、港、澳市民马拉松赛”、“大学生挑战赛”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马拉松接力赛”,加上“海峡两岸(厦门)体育休闲用品交易会”的举办和盛大的花车巡游活动,形成了200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一赛、一会、一节、多赛合一”的赛事格局。今年,包括东森电视台在内的7家台湾电视媒体参与直播和报道,用闽南语直播比赛盛况,这也形成了本届赛事的一大特色。

  职业选手们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奔跑着,业余选手们也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度、不同的年龄,世界级的职业选手与普通的业余爱好者站在同一个起跑线,奔跑在世界最美的赛道上。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名肯尼亚选手史蒂芬·劳若·卡马和考斯基·交纳山·凯普考瑞尔分别以2小时10分46秒和2小时10分49秒夺得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冠、亚军;我国云南选手邓海洋获得第三名,邓海洋也同时获得了本届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冠军。

  女子全程国际马拉松赛的前三名均被辽宁籍的国家队队员拿走,她们是:孙伟伟、朱晓琳和金蔓,她们也同时获得全国女子马拉松锦标赛的前三名。

  又讯 (记者 孙丽萍)轻歌曼舞汇成海峡西岸欢乐海、火树银花映照温馨厦门不夜城。昨晚8时10分,连绵的春雨悄然停歇,仿佛是为了迎接2006厦门花车巡游活动的盛大开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中国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省旅游局局长黄晓炎一起启动按钮,现场顿时焰火四射、欢呼一片。

  市领导张昌平、洪永世、陈修茂、陈炳发、黄杰成、洪碧玲、杜明聪、曾国玲、詹沧洲、黄菱、叶重耕、郭振家,全国友协秘书长罗勤,国港办联络司助理巡视员张翼鹏、新加坡驻厦总领馆总领事林明和夫妇,菲律宾驻厦总领馆总领事彭琳夫妇,台中、澎湖、金门客人武奎煜、胡中铠、高立文,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200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女全程冠军史蒂芬·劳若·卡马和孙伟伟等出席开幕式。

  昨晚有31部以夜景效果为特色的主题花车和19支各具特色的表演方阵参加巡游。据了解,第二场花车巡游将于今日20:00-21:30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