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同行最爱北京烤鸭 希金斯成西方媒体中心常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45 我的台球网

  中国公开赛特设了西方媒体中心,所有选手打完比赛后第一站就到这里接受采访。第一场半决赛前,记者通过英方新闻官的特许进入其中,目睹了两位西方新闻记者的工作流程,并有幸在这里巧遇希金斯,原来他是这里的常客。

  几分钟打成一片 北京烤鸭NO.1

  在新闻官的特许和引荐下,短短几分钟两位英国记者David Hendon和Philyates便与本网站记者相熟起来,一边看着电视画面,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闲聊正在对决的希金斯和达赫迪,还不时地谈论着中国的名胜古迹和美味佳肴。

  两位记者是第二次来北京采访报道中国公开赛。据Philyates介绍,英国斯诺克历史上有一项最高纪录,大约有一千万人喜欢斯诺克项目,有超过六百万的球迷和爱好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斯诺克赛事。和新闻官埃文一样,他们比较向往北京的

长城、故宫和天安门广场,说到北京烤鸭时,他们更是赞不绝口,伸出了大拇指。

  简易工作室 工作并快乐着

  所谓的西方媒体中心,就是一间小型办公室,里面放有7张长条桌供记者放置笔记本电脑办公使用,一大一小两台显示器可显示电视直播画面和比分情况。在这间办公室内工作的有来自英国的两位记者,斯诺克中文官方网站的三位记者,还有一位世界斯诺克新闻官埃文。

  这里的工作气氛十分轻松,两位英国同行还不时开着关于球员和比赛的玩笑,笑声经常会引来过往工作人员的驻足,路过门口时便会好奇地向里面探头看看。每场比赛,他们一个负责赛事的实时直播,一个写比赛战报,通过网络传输发稿。

  David Hendon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从事斯诺克新闻报道工作7年,他除了斯诺克基本上没有其它的喜好;同行的Philyates是一位服役斯诺克新闻报道工作长达13年的老兵,他毕业于位于利兹附近的Bradford大学,

高尔夫是他的另一执着爱好。他们均属于斯诺克官方媒体,同时为英方的各大媒体撰稿。

  “首站”新闻发布会 希金斯是这里的常客

  闲聊中得知,希金斯在比赛间隙必然会到这间工作室里来呆上一会儿,一方面是希金斯和他们的关系不错,另一方面是希金斯不想去运动员休息室,在这里可以安静地呆一会儿。

  果然,4局过后希金斯就拿着杆盒来到这里。和谁都没有说话,他便独自一人到最后一排坐了几分钟,就起身去赛场了。“他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Philyates介绍说这个期间大家都不会去干扰他,向他提问或者索要签名与合影。等到比赛结束,他又在新闻官的安排下来接受赛后的第一站“新闻发布会”,而记者仅有两位英国同行。本站记者也有幸得到一个提问的机会,希金斯说首局比较难打,显得有些紧张,但后来终于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赢得了比赛。

  对比之下,中方新闻中心与新闻发布室是合二为一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等诸多媒体的数十家媒体记者在疯狂地“围追堵截”一两名选手,比起西方新闻中心的办公环境和面对面聊天式的参访,简直恐怖至极。后来又添加了“快餐厅”功能,这让新闻中心成为了一个大家庭,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在这短暂而又煎熬的7天里,结识为了战友。(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