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气势不佳丁俊晖遗憾出局 老丁刚领的奖杯先藏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朱轶

  这是一个注定让丁俊晖难以入眠的夜晚,荣誉与失败接踵而来。当他因为去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夺冠,荣获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的时候,他却在北京城的另一边,失掉了卫冕今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机会。面对两届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猛烈冲击,尽管此前丁俊晖两度战胜对手(2003年欧亚对抗赛香港站和泰国站)并由此转为
职业球手,但过多的失误最终令这个中国男孩2比6告负,无缘今日决赛。

  昨晚19:30,丁俊晖父亲丁文钧出现

中央电视台颁奖大厅,而丁俊晖刚开始他的半决赛之旅;20:30,丁文钧上台代为领奖,高谈“我儿子也是人,不是神”,丁俊晖却正在第四局58比0领先的情况下,解球失误,被罚4分,最终被威廉姆斯反超。

  而在此之前,丁俊晖在前两局1平之后,刚刚在第三局被两届世锦赛冠军一杆清台,0比115,尽管威廉姆斯在打黄球时失误,但一杆过百的成绩,令坐在一旁的丁俊晖重重叹了口气。

  “我很想赢下今天的比赛,但今天球感我怎么都找不到,对方很强。”丁俊晖在赛后坦言自己在本次公开赛前从来没想到过自己能进四强,“我最近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前几场我很幸运,但是运气是跟着气势走的,我今天气势不佳。”

  

气势不佳丁俊晖遗憾出局老丁刚领的奖杯先藏起

  或许只能用“赛前就做好输球的准备”来解释丁俊晖昨晚高达12次的失误,在1比3结束上半场休息过后,丁俊晖依然没能找回自己的手感,在11局6胜的比赛中,直到1比5时,方才扳回一局,可惜大势已去,威廉姆斯在第八局再也没有给中国男孩半点机会,73比16锁定胜利,只剩下鸦雀无声的观众和黯然离场的丁俊晖。威廉姆斯则是相当得意,“我今天打得相当好,我应该赢得这场比赛。毕竟我有很长时间没有在中国赢得比赛了。”不过,威廉姆斯也安慰了自己的对手,“丁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斯诺克选手,他已经具备了世界前32名的实力。他还年轻,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1:51,场外,丁文钧藏好手中的奖杯,默默望着儿子隐在门后的黑影。

  “我现在就希望安静地放松,好好睡上一觉,太累了。”丁俊晖表示自己不会去看今晚的中国公开赛威廉姆斯对希金斯的决赛,“反正这种高水平的决赛我已经看过很多次,没必要的。”

  按照丁俊晖经纪人张萌的说法,丁俊晖不会马上离开北京来上海参观父亲新开的台球馆,“他在北京还有很多社会活动,原本还想给他再办个庆功会的……”他的话戛然而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