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低迷是主要原因 丁俊晖出局希金斯愿望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 “台球神童”的状态似乎已经在横扫“海盗”乔·斯威尔时用尽了,在昨天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面对老辣的马克·威廉姆斯,卫冕冠军丁俊晖状态不佳,多次出现失误,不断错失机会,最终以2-6被淘汰出局。

  属兔的丁俊晖将在4月1日迎来自己19岁的生日,绰号“飞行员”的威廉姆斯同样属兔,比小晖正好大一轮,今年31岁。威廉姆斯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个拳击手,昨天他面对小一
辈的丁俊晖,又犀利地“出拳”了。

  第一局,手感更好的威廉姆斯以91 31先声夺人;第二局,小丁抓住威廉姆斯一次防守不够到位的机会一杆打出47分,以62 9扳回一局;丁俊晖在第三局一开始便选择了进攻,但长杆却未能打进,反被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单杆打出115分的高分再拿一局。

  过百高分使威廉姆斯完全放开,在此后的比赛中,威廉姆斯进攻十分果敢,特别是远台攻的命中率极高。而丁俊晖不仅进攻不够犀利,防守也总稍有失误:第四局小丁打入58分时出现失误,第五局又是在连得38分后炸球失误,第六局架杆失误,被威廉姆斯抓住机会连胜三局,大比分5 1领先。

  背水一战的丁俊晖在第七局时果断进攻,率先拿下4分,可惜,却不能连续得分。不过,威廉姆斯眼看胜利在望时也有些保守,几次机会易手后,丁俊晖终以59 34扳回一局。然而,第八局丁俊晖越打越没信心,最终以16 73输掉了比赛。

  小晖输了,这一切成为遗憾!

  丁俊晖输了,对喜欢他的球迷来说,本届中国赛似乎已经提前结束了。而围绕小晖的失利,很多话题成为遗憾。

  彩排会上——量身定做的冠军丢了

  “现在请×××为×××颁发冠军奖杯和支票!”空旷的大学生体育馆昨天中午提前传出决赛颁奖盛况,而“指定冠军”恰恰就是丁俊晖。不过这一彩排连续五次都没能顺利通过,今天中午还将继续“颁奖”。

  昨天中午两点不到,

中央电视台便与小球中心、WSA(世界
台球
联合会)一道开始颁奖彩排。中央台的工作人员便临时充当起了颁奖嘉宾和球员,灯光音乐没有丝毫疏忽。不过彩排进行得并不顺利,6名“颁奖嘉宾”也只得连续五次从主席台走下来颁奖。每次“颁奖”最后,央视都会采访夺冠球员,而所涉及的问题都是围绕丁俊晖卫冕来提问的,央视的一工作人员还在模仿丁俊晖发表获奖致词。不过有意思的是,WSA工作人员每次演示颁奖串词时总会把冠军说成希金斯。

  由于中方和WSA方面就嘉宾入场顺序和颁奖致词一直存在相左意见,彩排不得不数次中断。中方坚持在入场和颁奖时两次介绍嘉宾的身份,而WSA则称为缩短时间介绍一遍即可,不过WSA最终“妥协”。由于昨天彩排出现了一系列问题,组委会在今天中午还将进行颁奖前的最后一次“颁奖”。

  决赛展望——希金斯的愿望落空了

  在威廉姆斯获胜之前,“苏格兰男巫”已经取走了一张决赛的门票。昨天下午,8号种子希金斯以6 2力克爱尔兰名将达赫迪,在为马耳他杯决赛失利复仇的同时,也将自己率先送入了今晚的决战现场。

  希金斯在上半时便确立了3 1的优势,尽管达赫迪下半时状态有所回升,但却在第6局和第7局接连出现致命失误,令对方率先拿到赛点。最终,希金斯以单杆55分结束比赛。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闯入积分赛决赛,此前他曾接连拿下大奖赛和大师赛两站冠军。

  率先晋级的希金斯心情相当不错,喝着饮料走入了新闻中心。“7项赛事4次晋级决赛,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成绩。很久以来我的状态都没如此好过了。”在展望决赛对手时,30岁的“苏格兰男巫”更是直接点名丁俊晖,“我当然想碰到丁,场上的气氛会相当热烈,面对这么多支持他的观众比赛,这也是种难得的经验!”只可惜,丁俊晖却意外从半决赛中出局,与希金斯的首次交锋不得不往后推迟。

  败因一 颁奖典礼拉走铁杆球迷

  由于晚上有比赛,丁俊晖昨天无缘到“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典礼现场接受奖杯,他的父亲丁文钧代替儿子领奖。正因为去中央电视台领奖,昨天老丁错过了儿子的前几局比赛。等他急匆匆赶回赛场,比赛已经接近尾声。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丁俊晖的比赛现场,开赛以来每场必到的“九球天后”潘晓婷也没有出现。据悉,潘晓婷昨天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CCT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典礼———少了如此多的铁杆关注者,难怪小晖昨天的比赛迟迟找不到状态。

  败因二 关键球处理还不到位

  赛后,丁俊晖否认自己的发挥不佳是因为卫冕压力太大。但他承认自己在半决赛中进攻不够流畅,“我在一些关键球上处理不当,而威廉姆斯却抓住了机会。”

  丁俊晖在第四局有个非常好的机会反超,但是在打红球的时候却失误了,“我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不到位,能力上有点不足。”丁俊晖承认这记失误影响了自己后来的比赛,他不断强调:“整体来说,我本届比赛的发挥还是不太稳定,状态处在低迷期间。”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