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童丁俊晖决赛不看也罢 马克晋级与运气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46 潇湘晨报

  

神童丁俊晖决赛不看也罢马克晋级与运气无关

  在双方打成1∶1之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就开始发飙了,比分从1∶1一路上升为1∶5,出现了多次失误的丁俊晖已没有退路,他奋力发起反击扳回一局。但是马克的表现更出色,出色得近乎完美……

  总比分2∶6,丁俊晖输了,输得无话可说。

  昨日晚,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结束了一场引人关注的较量。卫冕冠军丁俊晖未能续写自己的神奇。威尔士球手马克·威廉姆斯以6∶2将中国神童阻击在决赛门外,也把深深的遗憾留给了中国的观众。

  ★马克·威廉姆斯在比赛中

  ★丁俊晖显得有些沮丧新华社

  丁俊晖决赛不看也罢

  来自威尔士的马克·威廉姆斯有“金左手”之称,刚过了31岁生日的他曾获得9次世界斯诺克

台球协会排位赛冠军。在前日进行的比赛中他以5∶1淘汰了昔日的球神亨德利,昨日与丁俊晖的比赛他延续了这种神勇的状态,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赛后,丁俊晖在总结自己失利的原因时表示:“我今天打得不投入,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在进攻方面的失误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近一段时间,丁俊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中国公开赛上他的发挥很不稳定,对此丁俊晖说:“我的表现不太稳定,自己不能控制自己。在英国参加世锦赛时状态就很低迷,这次中国公开赛首场比赛就很危险,这次能进前四就很意外了。”对于马克·威廉姆斯的表现,丁俊晖也用“很好”来评价,而至于今日的决赛,丁俊晖并不愿意观看,理由是:“看得太多了。”

  卫冕冠军只能在决赛里做看客,个性鲜明的小丁显然觉得不爽,于是不看也罢。

  马克晋级与运气无关

  早在进入8强后,马克·威廉姆斯就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夺取冠军。现在,他离这个目标只剩一步之遥。昨晚的比赛中,马克的一根手指不慎被扎了一根木刺,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马克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的状态确实非常好,一开始就给丁施加了不少压力。”同时,他坚决否认战胜丁俊晖有运气的成分,他说:“这不是运气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今天发挥得好。”

  虽然马克战胜了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但是比赛结束后,他却十分平静甚至显得有些严肃。这位威尔士人说:“我只是威廉姆斯,我只是认真地打好我的比赛就可以。”马克·威廉姆斯的状态越来越好,这也让他对于今日与希金斯的决赛充满了信心:“我最近打球的感觉特别好,希望明天是属于我的日子。”

  昨晚的比赛,丁俊晖虽然没有给马克进入决赛制造太多的麻烦,但是对于这位不到19岁的中国神童,马克还是赞赏有加:“丁是一位非常棒的球手,他今天发挥得不好,相信他以后在比赛中会发挥出水平”。

  本报特派记者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