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赛希金斯复仇成功 6比2击败达赫迪率先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7:47 新浪体育
中国赛希金斯复仇成功6比2击败达赫迪率先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星牌-龙熙顺景杯”2006中国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苏格兰名将约翰-希金斯6比2击败了爱尔兰选手肯-达赫迪,率先跻身决赛。在前不久进行的马耳他公开赛决赛中,希金斯在决胜局惜败给达赫迪,这一次苏格兰人报了一箭之仇。

  在昨天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本赛季越战越勇的希金斯与肯-达赫迪均以5-2较为轻松地战胜了状态不佳的对手,两人的世界排名也分别上升至第2和第3位。在前不久的马耳他杯决赛上,达赫迪正是以9-8险胜希金斯,拿到了久违了5年的排名赛冠军,今天在北京再度遭遇,对于希金斯而言无疑是复仇的绝好机会。

  首局比赛开始后,双方进行了一番安全球的争夺,但在防守大战中希金斯无意中命中红球,率先打开局面,可惜的是他似乎还没能完全进入状态,在击打一颗底袋红球时力度过轻,红球恰好停在袋口。此时红球堆已经清完全散开,得到球权的达赫迪轻松将球送进后开始了个人表演,在底袋围绕黑球与粉球展开进攻,凭借稳健的发挥将红球悉数送入袋中,尽管在清彩球时失手于黄球,但78分的单杆已确保他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一分在手的达赫迪抢先发难,在中袋围攻蓝球连续得分,尽管母球在击开红球堆后位置并不理想,但手感颇佳的达赫迪仍然依靠架杆将几乎与母球粘在一起的红球击落底袋,胜利看上去已经向达赫迪招手了。但就在此时,达赫迪击打毫无难度的黑球时用力过猛,黑球弹袋口而出,希金斯赢得机会!高手较量容不得一丝瑕疵,果然,希金斯吸取了上一局的教训,出手更为老辣,随着最后一颗红球入中袋,毫无破绽地清理了台面,66-56反败为胜。

  在前两局的试探之后,双方在第三局中都更加小心,在7-7战平时,达赫迪一球击开红球堆,但母球落位令希金斯以一杆长途奔袭打开局面,不过在得到27分之后母球落位不佳使得达赫迪再度捡回球权,但几乎同样的失误使球权再度转手。希金斯没有急于进攻,一杆做球令对手击球未中,随即利用自由球再度扩大比分后又将进攻权交给对手。这一次达赫迪的防守终于奏效,希金斯轻推底袋红球失手,而达赫迪则无心插柳,防守中红球弹边奇迹般的入袋。落后36分的达赫迪没有放弃,击打黄球后选择做斯诺克。不过,希金斯一次漂亮的破球使得绿球稳稳停在袋口,无可选择的达赫迪打入绿球后却再度失手,希金斯顺势击中咖啡球,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希金斯32分单杆开局,但防守中的漏洞让达赫迪捡了个现成,连续得到69分,此时台面上仅剩35分,但关键时刻达赫迪再出昏招,黑球停在袋口,得到机会的希金斯一记漂亮的斯诺克令达赫迪击球不中被罚6分,希金斯乘胜追击,在以58-69迫近比分后台面上仅剩粉球与黑球,机会不好的希金斯将粉球准确地送入母球与黑球之间,解球的达赫迪没能落好位,给了对手绝好的机会,希金斯翻袋轰入粉球,随即将黑球轻松送进,71-69险胜!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比赛重新开始后,落后的达赫迪抢先发难,打出单杆45分,但随后母球落入红球堆后,达赫迪翻中袋未果,顺势转入防守。希金斯同样采取了更为保守的打法,球权几度易手后,达赫迪最终砸开红球堆,但却又给希金斯留下机会,希金斯今天的好运再度光临,吃进一颗运气球后做出斯诺克。这一次达赫迪没有失手,大力破解并将难题回给对手,希金斯随后拼远杆失败,达赫迪咬定破绽,单杆87分清台,扳回一局。

  第六局的比赛希金斯在14-0领先时冒险砸开红球堆却不慎碰落蓝球,但得到机会的达赫迪远杆未中,再次将主动权交给对手。希金斯果断地拼中袋得手,随后击落黑带的同时将红球彻底轰开,并且在母球与红球紧贴的状态下进攻得手,将高库的红球一网打尽,取得65-31的绝对优势,志在一搏的达赫迪试图做绿球阻挡,但希金斯一记成功的远杆粉碎了达赫迪最后的希望,4-2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

  完全放开手脚的希金斯在第七局中基本上主宰了比赛,在22-0领先时做了一杆斯诺克,但达赫迪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尽管解球成功但却质量不高,反而为希金斯创造了绝好的机会,夺回球权的希金斯不再客气,一杆到底,90-0完胜对手,距离本场比赛的胜利仅一步之遥。

  手已经热得发烫的希金斯在第八局的比赛中再度强势进攻,连续两记远程炮弹精确无误,但是砸开红球时的失误给了达赫迪再好不过的机会。眼见达赫迪的局势渐趋好转,不想再次出现意外,达赫迪身体触球的致命失误葬送了自己最后的机会,希金斯马上将红球一扫而光,但就在胜局将定时,希金斯同样出现失误,击打黄球时将绿球碰入袋中,永不放弃的达赫迪立刻制造了一个斯诺克,希金斯犯规,双方比分迫近,达赫迪只需再作一次斯诺克即可!关键时刻,达赫迪的做球落位不理想,希金斯翻送一个斯诺克,达赫迪解球质量不佳,希金斯顺势攻中黄球,但是,求胜心切的希金斯又在绿球上栽了跟斗,达赫迪马上将绿球、咖啡球、蓝球攻入,做粉球的斯诺克,但是难度太大了!几个回合下来,希金斯一锤定音,6-2拿下比赛,率先进入决赛。(丁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