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伟伟夺冠不提超越 厦门马拉松新状元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岁的大连小将孙伟伟今天成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四年历史中第二位女子全程冠军,她和周春秀共同的教练梁松利一点也不意外,“如果不是因为生理原因,她完全可以跑进2小时25分钟以内。”

  师从马骏仁6年之后,孙伟伟在去年年底转投梁松利门下,昨天夺冠之后,她非常感激马骏仁为她打下的坚实基础,而她的第一个马拉松冠军也是在马骏仁的指导下获得的。

  中国女子马拉松眼下已将目标瞄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英杰禁赛之后,周春秀的成绩稳步提升,而在周春秀今天上午退出比赛之后,孙伟伟又以“黑马”的姿态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中。去年夺得厦门马拉松赛亚军和北京马拉松赛(十运会决赛)季军之后,孙伟伟已经成为继孙英杰和周春秀之后的中国女子马拉松第三号选手。而与两位“前辈”相比,孙伟伟的年龄无疑是其巨大的优势。

  周春秀在厦门的三连冠,几乎让人们忽视了孙伟伟的存在。实际上,在周春秀第一次夺得冠军之前,孙伟伟的名气要远远大于周春秀。2003年2月16日,孙伟伟以2小时38分55秒夺得香港渣打马拉松赛冠军,随后就来参加首届厦门马拉松赛,而在2003年3月厦门马拉松赛之前,周春秀还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孙伟伟是以夺冠大热门的身份来到厦门的。但是,当年只有17岁的孙伟伟面对除孙英杰之外的众多国内好手时,比赛经验明显不足,最后输给了周春秀、阚永英和沙美煜等人。

  此后,孙伟伟每年都来厦门参赛,2004年的第二届比赛,她以2小时34分47秒获得全国锦标赛第6名,并且在去年的第三届比赛中以2小时31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首次跻身国际组前三名。同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

十运会决赛中,孙伟伟屈居孙英杰和周春秀之后,以2小时27分35秒获得季军。

  今年,孙伟伟虽然没有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却凭借她的第二个马拉松冠军,对“前辈”们形成了巨大的威胁。但是夺冠后的孙伟伟显得格外谦逊,“周春秀是我的老大姐,也是我学习的榜样,现在还谈不上超越。”(路鹏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