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场馆--白玉兰花瓣可开启顶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30 新浪体育
上海短池游泳世锦赛场馆--白玉兰花瓣可开启顶棚(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场馆简介

  旗忠森林体育城位于上海市西南部的闵行区马桥镇,用地面积约为508亩,基地总建筑面积为85438平方米。基地容积率为0.187,建筑密度15.1%,绿化率46.1%,停车位993个。主赛场建筑面积30649平方米,地上四层,建筑物高度约40米,顶棚为钢结构,开启方式仿佛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的开花过程,为世界首创。场馆一期工程于2005年10月份竣工。前往现场观赛的观众将有幸在现代化的赛场中欣赏世界顶尖选手的优美泳姿和精湛技术,体验激动人心的现场气氛。

  主赛场除设一般观众席外,还设有贵宾席、记者席(约240个,其中60个席位有工作台),残疾人席位20—30席。主赛场另设有空中包厢26个,转播室20余间,高4米、宽10米的大屏幕2块,其他诸如贵宾室、运动员休息室、会议室、更衣室、餐厅、信息处理中心、新闻发布厅等各类辅助用房若干。旗忠森林体育城除了能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的游泳比赛外,还可用于

网球、篮球、排球、
乒乓球
、体操等比赛,是一座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多功能比赛场馆。

  白玉兰花瓣的可开启顶棚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游泳比赛场馆,可开启式顶棚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不过旗忠森林体育城的顶棚主要胜在创意新颖。白玉兰是上海的市花,结合着这种寓意,在对“花瓣”改进的基础上,设计并提交了此次华美的国际赛事中心顶棚方案。此方案中的开闭结构极具代表性,其屋顶的开闭方式是至今为止世界首创的开闭形态,屋顶的开启完全演示了白玉兰的开花形态。顶棚开启一次的时间约为7分30秒。主赛场的可开启屋顶共由八片“花瓣”组成,每片“花瓣”重量将近200吨。

  旗忠森林体育城拥有一个可容纳1.5万人的中央赛场和18片室外网球场,是适合进行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一流体育设施。其中圆形的场馆,环绕着30排看台座位,预计可容纳12000人。而26个包厢以及球场四周的内场活动椅位,最多可增加3000个座位。(来源: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