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击败劲旅引起轰动 年轻女队获冰壶世锦赛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卡尔加里3月24日电(记者杨士龙)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大草原城进行的2006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单循环赛已经结束,中国女队11场比赛6胜5负,在12支参赛队伍中排在第五名。

  中国女队领队李东岩24日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尽管中国队没有取得半决赛资格,但组队3年就取得世锦赛第五名,“成绩提高相当快”。在21日的比赛中,中国姑娘们以5:4战
胜了劲旅加拿大队,在当地引起很大轰动,“找中国队员签名的冰壶迷们特别多”。

  李东岩对中国冰壶队的前景充满信心。在所有参赛队伍中,

中国队员平均年龄22岁,是最年轻的一支队伍。而瑞典、美国、德国和加拿大等强队都面临着“更新换代”。“我相信,经过几年磨炼,我们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将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进入前四强的队伍是瑞典(10胜1负)、美国(10胜1负)、德国(8胜3负)和加拿大(7胜4负)。他们还将参加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于3月25日和26日举行。

  3月18日开始的本届冰壶世锦赛将于26日落下帷幕。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冰壶赛事,今年的世锦赛共吸引了12支队伍参加。这些队伍是:加拿大、中国、丹麦、德国、

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苏格兰、瑞典、瑞士和美国。

  在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瑞典队夺得冠军,瑞士队获得银牌,加拿大队摘得铜牌。中国队因为开展年限不够、积分不足未能参加冬奥会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