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金氏兄弟明日踏上珠峰征程 昆明才是我们的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8 云南日报

  

金氏兄弟明日踏上珠峰征程昆明才是我们的大本营

  明天,备受关注的金飞豹、金飞彪两兄弟将踏上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的征途,给昆明一个高度,让珠穆朗玛峰见证“昆明精神”。昨天下午,由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昆明精神·巅峰见证”2006年珠穆朗玛峰登山活动壮行会,在昆明天恒大酒店隆重举行。

  从2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到现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里,本次活动已经成为了春城人民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除了市民们高涨的热情外,还有来自国内外友人的助威助阵,这大大地鼓舞了昆明市民的士气。根据登山的日程计划,金氏兄弟将于明天从昆明出发,开始为期两个月的珠峰历程。

  面对即将踏上的征程,飞豹、飞彪两兄弟显得淡定从容,这份胸有成竹的气势让记者不禁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他们真的准备好了吗?对此哥哥金飞彪表示:“为了这次攀登珠峰,我们足足准备了1个多月的时间,无论是通讯设备、高山食品、技术装备、防寒服装还是后勤保障,我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还专门邀请了中国最好的专业登山学校——西藏登山学校为我们提供向导和后勤服务。”

  在壮行酒会上,踌躇满志的金飞豹表示:“10年前的梦想,如今就要投入实施了。短短1个月的准备期间,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对我们的支持。从技术角度来说,此次登山活动中,它的大本营是设在珠穆朗玛峰5300米的山上,但我们想说的是1890米的昆明才是我们真正的大本营,有全市人民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坚信这次登顶一定能成功。”

  本次活动无论是从形式到内容都较以前的登山行动有重大的突破,它是云南人首次攀登世界最高峰,意味着云南人尚未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的历史将被改写;也是世界上首次兄弟组合联手攀登世界最高峰,将为世界登山史再添新篇章;这更是首次将城市精神与登山运动相结合,大大提升了登山文化的内涵。辉煌的瞬间、惊人的一幕都将随着本次活动的进程传向全世界,让全世界都关注昆明。实习记者 解非/文 赵永峰/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