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万余人参赛第四届厦门国际马拉松 规模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悦)第四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组委会二十四日在此间透露,本届马拉松赛有二万零九百三十三人报名参加,比去年增加五千人,规模为历届之最。比赛将于二十五日上午八点鸣枪。

  据介绍,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埃塞俄比亚等三十六个国家以及港澳台选手参加。其中有十八名世界马拉松高手参赛。男选手中,来自肯尼亚的泰特斯、雷蒙德、
本森等的最好成绩都在二小时七分钟以内;女选手中则有刚刚在三月十二日举行的首尔马拉松赛上夺冠的中国选手周春秀等知名世界高手。还有李柱宏等一百三十一名国内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参加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此次大赛无论报名参赛总人数还是参赛选手来自的国家地区数,以及参赛马拉松高手的整体水平上都大大超过往届。

  此外,本次赛事还将有全国四十多个省市电视台直播,韩国MBC电视台也将进行全程录播,台湾东森亚洲台、美洲台也将和厦门卫视联合进行闽南语直播。新浪网和腾讯也将对本次赛事进行网络直播。

  本次马拉松赛将具有更鲜明的“台”味。三月二十三日到二十六日“海峡两岸(厦门)体育休闲用品交易会”也将同时进行。本次体博会共设展位三百七十多个,其中有十多家台湾企业设立三十多个展位,加上在厦台资企业,整个台湾地区展位将超过一百个。而在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举行的花车巡游仪式上,来自台中、金门、澎湖的花车将参加巡游,来自嘉义县的“山地歌舞”方阵也将带来浓郁的台南民俗风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