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首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成立 沈金康率队08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昨天,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自行车队——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在京成立,沪籍著名教练沈金康将率领这支车队环球征战。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希望这支车队能为中国自行车在公路项目上取得突破,实现奥运金牌的梦想。

  在分析自行车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前景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认为:国际奥委会取消了计时赛项目之后,就要求我们在公路项目、争先项目上另寻突破口,使得这些潜优势项目能够找到突破口,在成绩上更上层楼。

  沪籍著名自行车教练沈金康则表示,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和世界优秀水准最大的差距,就是缺乏大量高水平的比赛,这是必须解决的最关键问题,“我初步统计,我们优秀运动员一年国际比赛的数量是8次左右,长度在800公里左右,而世界一流选手一年比赛则在150到200场,总里程要超过10000公里,这就是最大的差距!”

  为了能够尽快缩短中国自行车公路项目和世界水平的差距,体育总局此前决定尝试建立女子职业车队,投入到国际职业比赛的全面竞争中去,以此来推动该项目水平的突破。从去年10月28日开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捷安特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着手组织中国第一支女子职业车队,随后自行车协会挑选国内公路高手在云南进行了为期一个个月的集训和选拔,并于近期连续赴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参加2006年世界两场公路
世界杯
和两场多日赛。

  “这一阶段的尝试更让我们坚定了全面投入国际职业车坛竞争的信念。”沈金康表示,车队在短短的时间内,已经从刚建立时的世界第28位,进入到前10名的位置。因此,无论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还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蔡加东,都对这支车队的发展寄托厚望。肖天昨日更加表示,希望车队能为08奥运培养攻坚人才,完成“中国人骑自行车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