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卫国:丁俊晖令对手恐惧 战威廉姆斯要先"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22: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神奇小子丁俊晖5比0横扫此前表现出色的"海盗"乔-斯威尔,小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马克-威廉姆斯。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中国台球名将,上一代斯诺克领军人庞卫国老师,请他为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今天的比赛应该说丁俊晖在实力上已经强于了对手,经过了此前两轮的比赛,小晖
的状态也在节节攀升。虽然比赛中也有失误,但他对整场比赛的控制力有了明显的进步,这要得益于他最近两年在英国参加比赛,通过这些比赛增长了经验。其实今天比赛小晖没有昨天发挥的好,但他却能够一直把握着比赛的主动权,这说明丁俊晖无论在技术还是在心理上都已经跻身一流斯诺克高手的行列。

  斯威尔今天没有表现出前两天的水平,实际上并不是他状态下降,而是与丁俊晖交手压力比较大。现在英国球手碰到丁俊晖都有些发怵、害怕,他们视小晖为“眼中钉”,想赢的心理造成比赛时比较紧张。其实丁俊晖今天失误也有,也给了对手进攻机会,但是可能由于比较紧的缘故,斯威尔上场之后表现的手比较冷,特别是在白球走位上屡屡出现失误,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小晖目前的实力。

  今天晚间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马克-威廉姆斯5比1击败了斯蒂芬-亨德利,明天半决赛小晖将与威廉姆斯交手,对于明天的比赛庞卫国认为:

  威廉姆斯最近几年打的很差,排名最低的时候几乎掉出了前16名。但是这次中国公开赛他从首轮比赛开始就表现的非常好,包括今天淘汰了亨德利。威廉姆斯的特点与奥沙利文类似,两人都属于那种兴奋型选手,比赛中一旦被他们先上手、找到击球的感觉的话,对手很难翻身。因此明天的比赛小晖必须要拿出100%的状态,减少失误,争取比威廉姆斯先“疯”起来,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这样才会有机会取胜。

  [以上内容根据庞卫国电话录音整理]

  (庞卫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