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之役盛名难副实 失误大战威廉姆斯挑落亨德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2006年“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了争夺四强的战斗中,在晚上一场上半区半决赛资格的争夺中,是“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这两位都是久负盛名的选手,每一个都有“爵士”的头衔,他们之间的争夺让人觉得恍惚回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今天他们能联袂为中国球迷表演,无疑是所有到场观众的幸事,而他们的胜者也将在明天与丁俊晖和乔-斯威尔之间的胜者交手。

  比赛一开场,昨天苦战五局的亨德利就和5-0剃了对手光头的威廉姆斯表现出了状态上的天差地别,昨天打得顺风顺水的威廉姆斯进入状态很快,虽然亨德利先声夺人单杆打出了48分,不过进攻未中给马克-威廉姆斯留下机会,威廉姆斯一杆追回23分。虽然此后威廉姆斯在进攻中被罚了4分,可惜亨德利没能抓住机会,“金左手”的进攻却依然犀利,精彩的一杆44分,以67-52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马克-威廉姆斯率先发难,可是在单杆29分后“金左手”又被罚分了。此后双方大斗防守球,状态更为出色的马克-威廉姆斯抓住了亨德利防守中留下的漏洞,一杆精彩抢攻将又是扩大到49比5。交换几个回合之后打破僵局的还是威廉姆斯,稳稳单杆31分,80比5再下一城。第三局亨德利终于苏醒,利用漂亮的走位和精准的击球连得65分,65比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局分落后的亨德利率先发起进攻,然而黄球的中袋他却打丢了,威廉姆斯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开始围攻底袋附近的红球,今天似乎一直没有什么手感的亨德利只能有些无奈的坐在场边。威廉姆斯一杆拿下57分后,同样是进攻一个不算太难的红球右底袋打丢了,自己也感到有些难以接受的威廉姆斯脾气一上来,用力地狠拍了一下球台!看来,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脾气却并没有相应的减退,现场的观众也微笑着宽容了他的小小“怒火”。亨德利重新登场,但是,依然手凉的他只拿下了13分就犯了几乎和刚刚威廉姆斯一样的错误,不过,性格内敛的他并没有拿球台出气,只是一个人绰着球杆把手放在嘴边怔怔地盯着自己的对手。威廉姆斯也不想继续这一局糟糕的表现,确保自己获胜后便没有再打,71-14,他将总比分改写为3-1。

  休息15分钟后,双方重新出场,威廉姆斯首先开球,亨得利本来想防守一杆,谁知道一颗红球居然自觉自愿地滚进了袋,亨德利马上开始进攻,不过他只拿到了9分就在一个架杆的远距离红球上失误,威廉姆斯上场后立刻反复攻击黑球,不过他也只拿到了30分就将球权交给了亨德利,此时的亨德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想事情,根本就没有看威廉姆斯的比赛,该他自己上场了他却浑然不觉,还是裁判向他示意他才一怔后上了场,然而,他的状态的确是太令人担心了,只吃了一颗红球就又打丢了,威廉姆斯重新出场后,没有再失误,在局面还剩两颗红球的时候他就在看记分牌,也许是只要赢了球就不打算继续打了,果然,78-23,当威廉姆斯确定了胜局就立刻收手,或许,这场充满了失误的比赛双方谁都不想再继续了!

  第六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安全球的较量,交换几杆后,亨德利远距离攻击红球左底袋得手,但是,母球的走位不好,无法攻击色球,他只能选择防守,威廉姆斯在情况并不太好的情况下猛力攻击红球,将球击打得跳了起来,现场的球迷们忍不住一声低呼。两位选手谁都无法连续得分,分数居然往往就是在一分一分地长,威廉姆斯拿下14分后,居然面又开始胶着,威廉姆斯猛力击打红球右底袋,没想到目标红球碰了另一颗红球后刚刚弹起砸在了球台之后又翻滚向右顶袋,球迷们的惋惜之声还没有消失,那颗红球居然落进了顶袋之中,惋惜声立刻变成了惊呼!此后,威廉姆斯势不可当,非常薄的中袋球也打得毫无瑕疵,台下的亨德利显然也已经知道败局已定,面无表情的坐在场下,威廉姆斯在拿下46分后做了一杆斯诺克,亨德利第一次解球没有救到,被罚了四分,最终,威廉姆斯以64-1拿下这一局,以5-1的总比分将亨德利淘汰,他们的胜者将很有可能同丁俊晖在明天的半决赛上相遇!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