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7亿美元造场馆配套设施完善 多哈亚运会有钱好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44 足球-劲体育

  “我们将组织一届让所有参与者都感到相融的运动盛会。”“我们会奉献一届出色的亚运会。”无论在什么场合,多哈组委会官员在展望亚运会时,都不会使用“最”这个字眼。对于缺乏办赛经验的卡塔尔人来说,低调和务实为他们在亚运筹备过程中增添了不少分。

  亚运会是仅次于夏季奥运会的世界第二大综合体育盛会,而将于今年12月1日至15日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也将成为在阿拉伯世界举行的最盛大的一届运动会。39个大项,创纪录的
423个小项,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不足百万的卡塔尔人将如何吞下这块大蛋糕呢?

  首先,充足的石油美元,让他们有能力精心打磨基础设施中的各个漏洞。据多哈亚组委媒体部主管富尔隆透露,多哈亚运会一共需要38个比赛场馆,其中大部分为新建场馆,只有皮划艇、赛艇、沙滩排球、场地自行车和曲棍球是临时性设施。哈里发体育场将在亚运会期间举行田径、柔道、跆拳道等8个项目的比赛,组委会正在将体育场的座位由目前的45000个增加至70000个。据悉,新建和改造的总预算在7亿美元左右。

  此外,多哈已建成或正在建设众多新的公路、宾馆与休闲设施,它们将在最大程度上解决多哈长期以来存在的交通拥堵和酒店紧张的问题。富尔隆说:“多哈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有很多新落成的建筑物雄伟而壮观。我相信2006年亚运会将在世人面前展现一个风景如画的多哈。”富尔隆还透露,就安保工作而言,亚运安保部队已经完成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安全防护工作的计划,而门票的印制与发行工作也安排妥当。

  办赛,是卡塔尔迅速积累经验的捷径。过去几年,他们陆续举办了卡塔尔网球公开赛、

高尔夫大师赛、超级摩托车大奖赛、多哈世乒赛、
男篮
亚锦赛等比赛,近期,2006年铁人三项
世界杯
系列赛和世界击剑锦标赛也刚刚在多哈落幕,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罗克表示,对于卡塔尔这样一个缺乏组织大型比赛经验的国家来说,能够取得如今这样的成就,表明他们在过去几年中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

  “内引外联”是卡塔尔体育近几年最大的特色,而亚运会的筹备也少不了这个法宝。英联邦运动会眼下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大赛组委会中也有来自多哈亚组委的主要工作人员。组委总指挥卡塔尼说:“除了在实战中加紧修炼之外,我们还有可能在澳大利亚实施一项招聘计划,确保组委会能有更多世界一流、承办过多种赛事的专家加盟;随着亚运会的临近,这也将是我们下半年亚运会准备工作的部分内容。”

  国奥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曾说过,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的标准,除了出色的组织工作之外,还要看东道主运动员能否在家门口大放异彩。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卡塔尔人在亚运项目设置和招募人才方面也是煞费苦心,这不,依靠着亲情和物质两大诱惑,我们的棋后诸宸已经被攻陷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