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世界冠军双双进四强 希金斯与达赫迪会师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3月24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星牌-龙熙顺景杯”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率先上演的两场比赛中,希金斯4-0的漂亮开局最终为他带来胜利,在半决赛中,他将面对以5-2取胜的达赫迪。

  本赛季来势汹汹的希金斯在首轮上演惊天逆转掀翻宾汉姆后,在昨日的较量中5-0横扫同样经过九局苦战艰难晋级的艾伯顿,目前势头正猛。而他今天的对手乔-佩里在本次比
赛上的征程则更为坎坷,两场比赛均通过决胜局险胜。

  首局比赛先行开球的佩里气势压人,逼迫希金斯防守中出现空档,率先单杆拿下56分,但领先后的求稳心态让佩里丢了如意算盘,希金斯在10分钟内回敬了一杆64分,轻松逆转,赢得首局。第二局的比赛率先得分的换作了希金斯,但一个中袋红球阻挡了他继续进攻的脚步,不过面对同样的机会佩里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同样在一个中袋红球上失手,重夺球权的希金斯立即以干脆的清台给对手上了一课。此后的比赛双方的失误都有所增多,但希金斯似乎总能得到命运的垂青,在以一记远程炮弹打开局面后便势不可挡,连胜两局,眼见要再次实现横扫。

  但被逼上悬崖的佩里哪能束手就擒,尽管希金斯的远台攻击再度得手,但此后的失误被对手逮了个正着,佩里立马以单杆88分还以颜色,夺回一线生机。第六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后来居上的希金斯出现失误,佩里迅速清除红球,但在处理彩球时错失绿球,重新得到机会的希金斯大意失荆州,同样栽在了绿球上,两次解球失败令静待其变的佩里一蹴而就,再度扳回一局。连追两分的佩里士气高涨,第七局抢先上手,33-1领先,而稳固了防守的希金斯逐渐展开反击,但在比分接近时不慎将母球击落,佩里借机将比分扩大为51-31。关键时刻,希金斯申请了一次暂停。调整战术很快奏效,被打乱了节奏的佩里在争夺黄球时出现失误,而希金斯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立即清台,结束战斗,5-2有惊无险地挺进半决赛。

  今天下午的另一场比赛则是在两位今年状态一路上扬的球手间展开。斯蒂芬-李刚刚在威尔士公开赛上称雄,却险些栽在横扫奥沙利文的亚洲球王瓦塔纳手下,不过,在1-4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实现翻盘足以证明他的水平与运气都不容轻视。而拿下今年马耳他杯冠军的肯-达赫迪则在首轮同样演绎了一场连扳四局的好戏,昨日又是轻松取胜,目前的状态自是不言而喻。

  首局比赛胖子李抢先发难,34-0领先开局,尽管随后失误与达赫迪的防守给他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但较大的优势仍被他化为胜势。但马耳他杯冠军岂肯让他人专美,达赫迪的单杆83分令对手在第二局中根本无从下手。扳平比分的达赫迪随即在第三局中让对手尝到了先赢后输的滋味,69-45反超比分。落后的李似乎有些慌乱,在第四局中在得到16分后便戛然而止。达赫迪利用三次机会取得了3-1的领先。

  中场休息之后,李的状态有所回升,而领先的达赫迪则开始有些手软,李趁机在混战中拿下第五局,但他的好运没走多远,进攻效率不高令达赫迪再度后来居上,4-2领先之后,志在必得的达赫迪一杆到底,同样以5-2击败对手,闯入了与希金斯的半决赛。(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