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技术还有提高的余地 庞清/佟健还要练抛四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宁报道 在都灵冬奥会与奖牌擦肩而过后,庞清/佟健憋着一股劲来到卡尔加里。但当胜利降临时,两人却有些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记者:赛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佟健:滑完自由滑的那一刻我很激动。当时庞清还在为一个小失误而沮丧。但我对
她说,不管第几,我们尽力了,也发挥出了水平,没什么遗憾的!

  >>但当时你为什么没有表现这种激动。

  <<当我们坐在等分席,听到自己的分数被宣告员报出来,我们的第一反应很不对劲。以前比赛太多次的打击,以及都灵冬奥会上最后时刻痛失奖牌的经历,让我们不敢轻易相信眼前的事实。虽然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祝贺我们夺冠,但我和庞清还是希望看到大屏幕上打出的总成绩和最终排名,害怕耳朵听错了。最终,当得知一切都是真的时候,我们兴奋地跳起来,高举双臂欢呼,接着就紧紧拥抱。

  >>赛前,一向低调的你竟然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为什么?

  <<为自己多年的努力和不甘!我一直相信我们有实力夺得奖牌,不想就此而放弃!

  >>这次终于得偿所愿,有没有想过退役?

  <<我们会好好珍惜这个冠军,会更好地把握以后每次机会。这次比赛,艺术表现很好,裁判给了高分,这是对我们艺术表现的认可,但技术方面还有提高的余地。接下来,我们还要练习“抛四周”,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完成。其实在以前训练中,我跟庞清练习过十几次这个动作,虽然没有成功,但都可以落冰滑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