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双人滑老三无悔老大不退 张丹/张昊将完善抛四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这是张丹/张昊近期赢得的第三个亚军。国际花样滑总决赛与都灵冬奥会,他们两负俄罗斯的托特米安妮/马列宁。这次,他们的师姐庞清/佟健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尽管只拿了银牌,但中国选手拿了前两名,比什么都强!”北京时间23日凌晨,张丹/张昊向庞清/佟健表示了祝贺。

  23日,依然是奥运会时红白相间的白裙及白衣棕裤,依然是《龙的传人》激扬的音乐,依然是全场洪水般的欢呼声。张丹/张昊第一个动作是“抛三周”,稳稳站住。但接下来的双人三周半连三周的连跳,张丹没能站稳,而张昊也在节目中段的三周跳中险些摔倒。“高原反应引发的胃痉挛连续几天了,今天没吃饭就上场了。比赛后半段,几乎没力气了。”张昊一个劲地自责。

  考虑到奥运后到现在他们只练了十几天,而且都有伤,这个银牌还是有理由让我们充满期待。“最让我们高兴的还是艺术表现分的提高。在都灵,我们的艺术表现分是0.7和0.8分,这个分数很不简单。这次,我们在短节目的艺术表现分是最高的。”

  托特米安妮/马列宁的退役也让他们看到希望。“马列宁的流畅性、表演性及动作连贯还是最好。不过,即使他们来了,我们也有信心战胜他们!”

  3月28日,张丹/张昊将抵京,并准备完善“抛四周”,申雪/赵宏博也准备上难度。23日,主教练姚滨透露:“都灵冬奥会应该不是小雪和宏博的告别战。备战奥运会那会儿,他们曾说过奥运会后退役的事,但现在宏博正期待着自己脚伤好了以后上难度呢,目前初定要参加明年世锦赛!”

  据说这次来加拿大卡尔加里,不少当地媒体和观众见申雪和赵宏博来到赛地以为他们肯定会出场比赛,结果在短节目比赛那天没有看到他们露面,大家还纷纷打听他们的情况。

  实际上,他们每天都按时出现在训练馆,按计划进行恢复性训练。这次,他们以助理教练身份出现在队伍中,训练之余,他们会帮着教练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卡尔加里,老二和老三都有些吃不惯当地的饭菜,老大常常给他们做些吃的。而23日,在老二和老三夺取前两名后,申赵还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看着小雪和宏博越来越成熟。其实,对于花滑运动员来说,除了生理、心理年龄,还有技术年龄,像宏博调整好了身体和心理,完全有可以再上一个台阶。”姚滨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