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水平环境培养高水平选手 谁来为中国斯诺克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26 体坛周报

  记者滕飞报道 “中国台球水平的提高与国家的重视程度不成正比,现有的中国球员的水平要超过社会对这项目的投入,包括经费、媒体关注和政府的支持。”随着世界大赛上中国人不断取得佳绩,作为中国职业斯诺克先行者的庞卫国对中国台球有着自己的定位。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起,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打台球人数最多的国家,但二十多年来台球却没有像乒乓球一样迅速傲视世界。庞卫国认为,如果当初能有更多的投入,中
国现在肯定会有更多的丁俊晖涌现。在庞卫国看来,台球进入中国是以一种“游戏”的概念出现,再加上它非奥项目的属性,所以它并不被看做是“正业”。

  庞卫国在回忆他的

台球生涯时谈到:“那时候打球所有的费用都是自己来解决,我刚开始的时候是在台球厅里做服务员,先要把工作做好,才能有时间去打球,如果想走出国门,那更是不可能的,去英国打职业赛仅仅是一种梦想。我29岁才去的英国,但是在我22、23岁的时候,我的状态最好,信心最足,可惜那时没有机会。”

  相比而言,现在中国社会给予台球的环境已经宽松了很多,支持也大大增加。丁俊晖在度过初期的艰辛之后,星牌集团已经开始为他在英国的开销埋单,金龙、梁文博等知名球员亦是如此,部分小球员也得到了商家的出资,至少训练、食宿可以保证。不过庞卫国同时也谈到:“客观来讲,现在我们国家对中国台球发展的支持还是有所欠缺,希望国家能给予更多政策的支持,媒体能给予更多的关注,能有更多的企业站出来赞助有前途的小球员,毕竟只有在高水平的环境中成长,才能让球员的技术水平提高更快。形成良性循环之后,中国整体台球水平的提高也就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