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4岁球痴:哪里有斯诺克哪里就有我 球迷们被忽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54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去年自费到北京观看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74岁英国老人彼得,今年又出现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现场。“哪里有斯诺克,哪里就有我,”他乐呵呵地说。

  把自己称为全球No.1斯诺克球迷的彼得倒不全是吹牛。他虽然不是职业球员,没有做过教练,但就凭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看球已经67年了,几乎没有错过任何一场斯诺克大型赛事,可以称得上“骨灰级”球迷。“我看球的时候,戴维斯都还没有出生呢!”

  彼得承认斯诺克在英国正走向没落,但不代表抛弃传统。“过去三十年,斯诺克的巅峰期确实已经过去。像1985年世锦赛决赛戴维斯17比18一局憾负丹尼斯·泰勒的经典比赛,已经好久没有再出现了,BBC电视台赛后统计,当时有1800万观众彻夜守在电视机旁观看这场比赛,盛况我至今难以忘怀。到现在,很多英国人对于斯诺克依然有很深的感情。”

  彼得认为问题出在国际台联,“我并不懂商业,但我知道中国公开赛开始前不久,国际台联才解决今年世锦赛赞助商的问题,其实他们的麻烦远不止如此。国际台联以斯诺克是一项高档运动,很少关心普通球迷。我每年看球的费用超过5000镑,但这么多年来,他们连一杯咖啡都没有请我喝过,更别提机票住宿了。如果忽视了群众基础,这项运动很难再次在英国本土再现当年的辉煌。”

  关于中国公开赛,老人说:“我听说这次对中国记者施行了严格的限制,很多区域禁止通过,造成了不少怨言。既然选择了中国,为什么国际台联不充分考虑中国的国情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