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状态复苏仍未想卫冕 不关心英国文化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经历了首场比赛的低迷,神童丁俊晖终于在次战找到了手感。在同苏格兰人多特的对决中,一开杆他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一杆清台拿下135分取得开门红,这也是今年中国赛目前为止单杆最高分。最终丁俊晖以5比2击败世界亚军多特,顺利挺进8强。

  赛后丁俊晖并没有喜形于色,依旧蔫蔫怯怯,新闻发布会上说话声低得跟蚊子叫,
记者们不断鼓励他,“小晖,大声点!”

  有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垫底,丁俊晖此役压力小了许多。“比第一场比赛的状态好些,但是发挥还是不够稳定,还是出现了不少失误。”他表示,这两天的训练情况不错,身体恢复得也很好。

  对多特之战,丁俊晖的进攻明显加强了,他表示这并不是赛前定好的战术,“是根据场上形势做出的对策,对方给我了很多进攻的机会,所以整场比赛我一直在进攻。”

  说到取胜的原因,丁俊晖表示自己开局很好,“一上来就打了100多分清台,从气势上给了对手压力,第二盘他本来有机会赢的,可能是压力大,没有把握住。到4比1的时候,我打得太散,对手紧张起来,毕竟再输一局就结束了,不过到了4比2的时候,可能他觉得有翻盘机会,压力又回到他那方。”

  有记者问他,休战一天,他用什么方式放松,是不是听音乐什么的,丁俊晖用上“不知道”这个经典的丁式回答,一脸稚气的茫然。而问及是否注意场外亲友时,他正色道:“我从来不看他们,全神贯注于比赛。”

  前一天“

火箭”奥沙利文在第一轮比赛中0比5输给了亚洲球王瓦塔纳,爆出了赛会最大冷门。丁俊晖曾经说过他挺怕碰奥沙利文的,对于奥沙利文的出局,丁俊晖认为他早上来,晚上就比赛,状态肯定受影响,“瓦塔纳水平很高,我跟他在同一个俱乐部打球,很了解他,面对一个不在状态的奥沙利文,他获胜也很正常。”

  曾经有国外记者向丁俊晖建议,既然在英国打球,就应该多学习点英语,好同英国的球员交流。丁俊晖对这个建议不以为然,一句“我不想跟英国球员交流”让人感到意外。他解释说,我跟他们一起打球就好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我也不关心,“他们又不是中国人。”丁俊晖小声嘟哝了一句。

  丁俊晖还透露,自己现在并没有教练,那个被媒体称为教练的英国人GARY实际身份是他的经纪人。

  下轮丁俊晖将迎战“海盗”乔·斯威尔。这名30多岁的老将很喜欢丁俊晖,认为他前途无量。他也很期待同丁俊晖24日的比赛,“我5个月前跟丁在英国交过手,那是我们唯一一次较量,我5比1赢了。但这并不表示24日我一定能赢。”他表示自己很重视中国公开赛,毕竟没拿到世锦赛资格,他希望在积分赛能有所斩获。“之前我世界排名50,这场比赛后我算了一下,现在排名32,希望早日重返前10。”

  丁俊晖表示他并不在乎下一轮的对手是谁,而挺进8强,是否能卫冕冠军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决赛还早着呢,现在我没有去想冠军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