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世界杯法国站归来 中国体操队坚持高起评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法国站归来中国体操队坚持高起评分(图)

  三月二十三日,中国国家体操队在北京进行公开训练课。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针对国际体联实行的新规则指导队员训练。作者:陆海心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高凯)中国体操队今年首度派出主力阵容参加

世界
法国站的比赛获得了两金两银一铜的成绩,今天,带队出征的国家队教练白远韶在此间表示,通过此次对新规则的进一步体验,中国体操队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坚持动作的高起评分,并进一步加强成功率和稳定性。

  此次法国站世界杯是新规则实行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共有四十二个国家参加了本站比赛,其中男选手共九十七人,各单项高手“基本到齐”。比赛中,程菲发挥出色,独得女子跳马与女子自由体操两枚金牌。此外,杨威名列男子吊环第二,邹凯在男子单杠和男子自由体操的决赛中也有着上佳的表现,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白远韶表示:“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我十分满意,同时这次比赛也是我们进一步理解新规则的一次好机会,从这次比赛的情况来看,我们中国体操队对体操新规则的理解和认识还是比较正确的,中国体操队在比赛中没有出现因对规则理解偏差而产生的失误。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白远韶认为,这次中国男队参加的几个单项比赛,除了自由操的起评分较低一点,其他四个项目(鞍马、吊环、双杠和单杠)在规则有变化的前提下,还是做到了起评分很高。白远韶说,“我们在上述四个项目的比赛中,起评分都做到了全场第一,而之所以在高起评分的情况下没能拿到冠军,主要还是因为加入了一些新的动作,出现了一些失误。”

  通过分析这次比赛,白远韶认为中国体操队应该坚持高起评分,同时在加强动作的稳定性、减少失误方面还要更进一步努力。只有解决好了高起评分、高难度和稳定性之间的矛盾,才能达到更高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