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世锦赛冰舞创编舞结束 保加利亚组合继续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冰舞创编舞比赛。规定舞排在首位的保加利亚老将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发挥出色以60.94分再获得第一,并以两项舞蹈总分99.40分继续领跑。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非尔德和东道主选手杜布雷尔/伦佐分别以60.02分和59.81分列创编舞第二、三位。总分榜上杜布雷尔/伦佐98.12分暂列第二。德洛贝尔/索恩非尔德以97.32分暂列第三。夺冠热门美国年轻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以59.65获得创编舞第四,总分为97.24分,也位列第四。

  冰舞创编舞的舞蹈风格和音乐韵律由国际滑联指定。选手们按此规定自选音乐,在两分半钟的时间内完成自编的舞蹈步法和图案,其中包括五个规定动作。本赛季冰舞创编舞为“拉丁组舞”。选手们将从恰恰舞、萨尔萨舞、伦巴舞、曼波、桑巴舞、马瑞格舞中选取两种或三种进行比赛。

  今天的创编舞比赛中,30对选手将争夺24张自由舞比赛的入场券。曾经获得04年世锦赛亚军得主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继续良好状态,以一套编排独具匠心,滑行完美流畅的萨尔萨舞和伦巴舞打动了全场观众。裁判们给了他们全场最高的技术分(31.19分)和节目内容分(29.75分)。60.94分也是他们本赛季创编舞的最高得分。两项舞蹈过后,他们以99.40分继续领跑。

  在都灵冬奥会上因创编舞节目尾部的转身托举意外跌到而严重受伤的以东道主选手杜布雷尔/伦佐今天没有再犯奥运会上的错误,整套动作发挥的比较完整。最终以59.81分列创编舞第三。总分为98.12分暂列第二。赛后女选手杜布雷尔说:“我们对奥运会上失误的那个托举做了一些小改动。我们对今天的表现相当满意。”。伦佐说:“在做这个托举时,我觉得比以往有些紧张,不过我们做得还不错。”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全体起立拍手叫好。面对观众们如此的热情,杜布雷尔表示:“他们令我倍感激动,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幕!”

  获得创编舞第二名的是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非尔德,这对都灵冬奥会第四名得主今天创编舞的发挥要好于奥运会上的表现,他们的滑行技巧和连接步两个小分均为全场最高!只是技术难度稍微偏低了一些。最终他们以60.02分排在创编舞第二。总分为97.32分暂列第三。

  世锦赛和奥运双料亚军美国超人气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今天的萨尔萨舞、伦巴舞和恰恰舞发挥依然情绪饱满,激情四射。但却没有赢得裁判们的眷顾。59.65的得分比奥运会上低了将近1分。从得分上看,两人在技术难度和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上全面落后于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赛后贝尔宾/阿冈斯托的教练祖耶娃一脸失望的表示:“一样的表现,不一样的裁判。”贝尔宾说:“我觉得我们滑得确实很不错,希望明天的自由滑能有同样出色的表现。”阿冈斯托说:“我们唯一能掌控的就是我们自己,其余事情与我们无关。”目前,这对美国组合以两项舞蹈总分为97.24分,暂列第四位。

  获得创编舞和总分第五名的是立陶宛老将德洛比阿兹科/瓦纳加斯。他们的桑巴、伦巴和恰恰舞获得了59.60分。总分目前为96.12分。上述五对选手的总分比较接近,而且明显高出进入自由舞决赛其他19对选手。如果不出意外,冰舞冠军将在上述五对选手中产生。

  今天排在第二位出场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今天正常发挥获得了40.82分,并以总分为66.53分暂列第23为,顺利进入冰舞自由舞比赛。

  按照赛程规定,最为精彩的冰舞自由舞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稍后,本次世锦赛将进行男子单人自由滑的决赛,我国选手张民和李成江将登场亮相。(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