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定位丁俊晖:普通邻家大男孩 面对媒体依旧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沈坤彧北京报道

  当丁俊晖昨晚在球场上轻松战胜对手的时候,他经纪人之一的姚振彦在体育馆外的暮色中点燃一根烟,踌躇满志地谈起了对这位斯诺克冠军未来培养的构想。这是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第二场比赛,而此时的姚振彦显然已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未来。

  公开赛结束 培训工作展开

  对于姚振彦和他的众多同事们而言,他们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里一项重要任务,是将丁俊晖打造成一个离开球台也依然完美的斯诺克冠军。

  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之后,针对小晖的各项培训工作将陆续展开。现在的总体构想,是为他制定一个“健康、真诚、乐观、开朗”的公众形象。一切与这个大方向相抵触的,都将被严格删除。丁俊晖是如今中国最具广告价值的运动员之一,各类找上门的商家自然数不胜数。而在这些商家中,烟酒之类的首当其冲遭到淘汰。姚振彦透露,丁俊晖目前已经成为了戒烟宣传的代言人。而在经过了对丁俊晖自身形象和球迷期望的综合评定后,经纪公司决定将丁俊晖塑造成邻家男孩的模样,这和他本人气质原本便比较符合。他们为此还将请专人为其设计穿着打扮,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对其内在的锤炼。丁俊晖将在未来的时间里接受各类课程培训,具体指导他如何完善自己的内在。

  如何当绅士 向怀特学习

  具体培训内容,将在英国和中国两地展开。经纪人公司将由专人陪同丁俊晖前往英国生活,加强其英语口语程度的锻炼,以及强化对他绅士风度的培养。而在所有英国斯诺克球员中,吉米·怀特是丁俊晖的最佳效仿对象。在中国国内的任务,则包括教会他如何自如地应对媒体,在媒体面前变得更有自信。

  想应对媒体 先上演讲课

  现在丁俊晖身上所存在的一个较为明显的不足,便是他的性格过于沉闷。在未来的时间里,经纪人公司要为他开设包括演讲课在内的很多课程,转门针对他的性格进行培养。“也许他不会变得侃侃而谈,因为每个人的个性都是天生的,但是至少要让他面对媒体采访时可以应付自如。现在的他,在这方面还有些明显的欠缺。”

  而这样的刻意培养在塑造一个完美先生的同时是否会磨灭丁俊晖的天性,而将他变为无数个“只说该说的话”的明星中的一个?姚振彦认为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他们并不介意丁俊晖发表自己的意见。“我们鼓励他说真话,这和我们的原则不矛盾。我们名下有个足球运动员叫李毅,他就喜欢说实话,‘天亮了’是比较著名的一句。”

  可以肯定,丁俊晖崭新形象的打造并不是一时半刻的事情,这将成为贯穿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功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