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胜局对手失误送大礼 亨德利涉险过关将战金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2:24 新浪体育
决胜局对手失误送大礼亨德利涉险过关将战金左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2006年“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了八强席位的争夺中,晚上进行了最后三个八强席位的争夺,其中一场是七届世界冠军、“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对阵贾米-库佩。经过一场三个半小时的鏖战,双方打满9局,最终,亨德利以5-4险胜库佩,闯入了八强,而他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老冤家”马克-威廉姆斯,相信,这将是一场球迷们期待已久的巅峰较量!

  首局亨德利一度抓住库佩的一个失误打出单杆47分,但是库佩打得非常沉稳,严密的防守下伺机出击,零散的分数加起来最终75比47先胜一局。第二局亨德利又是抢得先手打出单杆41分,可惜进攻的连贯性又出现了问题,被库佩抓住机会打出单杆46分反超。随后双方再度拼起了防守功力,这时库佩显示出了进攻能力,一记强攻得手乘势拿下单杆49分,75比41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的失误都偏多,一开始库佩就出现失误被罚了四分,可惜亨得利并没有抓住机会得分,反而是库佩趁机13比4反超。防守之间亨德利抓住机会打出单杆27分,可是皇帝明显手冷,库佩连得18分追成31平。意外的是稳定的库佩也失手了,亨德利沉着打出单杆31分后再度选择了防守。第三局双方的失误都偏多,亨德利率先得分,可是在拿下4分之后进攻未中,库佩趁机13比4反超。防守之间亨德利抓住机会打出单杆27分,可是皇帝明显手冷,库佩连得18分追成31平。意外的是稳定的库佩突然失手了,亨德利沉着打出单杆31分后再度选择了防守。觅得机会之后亨德利再度出手,76比36扳回一局,总分1-2。

  第四局比赛,两位选手开球后都没有找到什么好的进攻机会,反复多次后,还是库佩率先发动了攻击,虽然黑球的位置不太理想,不过他连续攻击粉球效果不错,拿下35分后,他在远距离攻击红球时稍稍偏出,亨德利有了一个不错的机会,亨德利的稳健此时发挥无疑,无论是猛力击打还是柔和的薄中袋都相当完美,即使是贴在底边上的红球也打得非常精准,一杆拿下了58分。不过,在踢开红球的时候,亨德利还是将机会给了库佩,但是一个长距离的中袋他并没有打进,亨德利勉强进攻右顶袋失误,将一个袋口的红球留给了库佩,库佩当然不会浪费,将红球打干净后,开始清台,但是,在攻击蓝球的时候没有打进,两位选手再次开始比拼安全球,亨得利尝试攻击,可惜的是,蓝球在袋口碰了两碰却没有落进去,现场的观众发出了一片惋惜之声,库佩打入蓝球和和粉球后,以67-58拿下了第四局,中场休息时已经是3-1领先。

  15分钟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现场球迷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首先由亨德利开球,库佩直接选择长杆进攻红球右底袋,不过并没有得手,亨德利的安全球做的不太成功,库佩远距离进攻得手,但遗憾的是,母球的走位不佳,贴住了黑球,于是他做了一杆斯诺克,亨德利轻推让母球贴住红球堆,库佩炸出一颗红球后,亨德利用非常非常轻的力道薄进了一颗红球,此后,他将红球炸开开始连续攻击,一杆拿下48分后,他利用蓝球中袋过渡时母球走位不佳,远距离击打红球失误,库佩拿下43分后,一个角度非常小的红球右顶袋失误,球停在了袋口,正在现场观众为库佩可惜的时候,亨德利在打这个难度不大的球时,不但没有打进,更是让母球落袋,观众们不禁叫起了“唉哟……”机会大好的库佩再一次击打红球不中,这回亨德利表现出了七次世界冠军的风采,远距离攻击红球成功,吃掉这最后一颗红球后,他开始清彩球,留下最后的黑球后,他以72-48将局分追成了2-3。

  第六局,库佩开球后,亨德利选择了进攻,但未果,库佩也没有得手,还是亨德利架杆打进了第一个红球,然后利用蓝球反复攻击,拿下23分后,亨德利见母球位置不佳,并没有勉强攻击,而是开始防守,反复数次后,库佩开始进攻,拿下9分后,攻守再次交换,亨德利一个超远距离的红球又一次停在袋口边,他自己也想当懊恼,不过好在母球的位置并没有库佩留下机会,库佩守了一杆,亨德利作安全球失误,母球又一次落袋,同样的,库佩虽然打进了红球,但是球杆碰到了4分的咖啡色球,也同样被罚了4分,两个人今天的准度都令人不太满意,率率出现红球在袋口徘徊的情况,也始终没有高分出现。库佩连吃三库解球,母球刚刚好轻触到红球,轻得连裁判都要仔细辨认才能确定。亨德利攻击红球时,险些把粉球也打进中袋,现场的球迷又是一场虚惊,亨德利利用粉球连续吃红球,只剩下一颗贴边的球不太好处理,虽然这颗球亨德利没有打进,但是台面上的分数已经不够,库佩没有再站起来,68-14,亨德利将局分追成了3平。

  第七局比赛,亨德利开球后,库佩一个强有力的长杆打进红球右底袋,但遗憾的是,黑球被碰了出来后刚好挡住了粉球中袋的路线,库佩不得不防守,亨德利找到机会开始反复利用粉球进攻,他好像找到了以往的状态,进攻非常流畅,最后一杆拿下72分,以72-1又拿一局,在局分上反超为4-3。

  第八局由库佩开球,亨德利想要翻中袋没有成功,但是库佩并没有急于进攻,亨德利找到机会开始攻击,薄粉球的中袋相当精准,之后击打黑球后炸球,这时,一颗被炸出来的红球险些滚进了中袋,球迷们又是倒吸一口凉气,好在红球很听话地停下了,有球迷开始鼓掌,不过之后的红球右底袋打丢了,亨德利拿到了39分。库佩架高杆打进了一记漂亮的黑球,但此后局面又变成了防守战,库佩开始进攻,这一次他打得相当坚决,一个超远距离的蓝球右顶袋打得激情四溢。将红球打光之后,库佩又干净利索的清台,一杆打出了72分后,以88-39将总分扳成了4平,双方不得不进行决胜局的对杀。

  决胜局开始,亨德利开球,虽然母球的位置很好,但是库佩的手热得发烫,一个很远的红球打得干净利索,本来站着等待击球的亨德利看了看也只好坐下。拿下16分后,库佩大力的炸球时不慎把一颗红球打进了中袋,台上的局面对亨德利很有利,亨德利面对这样的好机会,拿下38分后却击打黑球失误,现场的球迷又是一片惋惜之声。库佩远距离击打红球右顶袋,还是失之毫厘,亨德利稳稳的薄进了一个角度很小的红球左顶袋,球迷们掌声四起,最终,亨德利以74-16击败了对手,晋级8强,他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老冤家”马克-威廉姆斯。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