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放弃“内战”一致对外 国家举重队不设亚运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0:48 新华网

  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刘阳)与往年不一样,国家举重队今年不再把全国锦标赛作为亚运会的内部选拔赛,大力士们谁将搭上多哈的班机要看他们平时的表现以及专家组考核的结果。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董生辉23日在公开训练课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家队此举是从备战今年9月的世锦赛和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两个重大“战
役”考虑的。他说:“根据今年的比赛计划,国家队的训练安排是把运动员的状态高峰调整到下半年,因此上半年主要是打基础、提高成绩。”

  根据以往惯例,在有亚运会的大赛年里,全国锦标赛都是举重队的亚运会选拔赛,通常第一名参加亚运会,第二名参加当年的世锦赛。中国举重、尤其是女子举重的成绩位居世界前列,在中国的优势级别项目中,能从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就意味着亚运会的金牌已经到手了一半,因此在往年,选手们参加全国锦标赛时往往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高峰状态往往过早地被激发出来。

  董生辉说:“国家队要求今年的训练要以世锦赛和亚运会为重,其他比赛都当成训练课来安排。举重队不能‘打内战’,也不要内耗。”

  国家队的专家组在平时就对队员们的专项成绩、成功率以及训练成绩进行考核,并给每名队员打分。董生辉表示,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成绩只占专家组考核成绩的一小部分,不是参加亚运会的唯一标准。

  23日是国家队的公开训练日,但是国家队的大部分重点队员都去了海南、

福建转训。根据国家队的训练计划,在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集训后,现在队员们处于心理、生理疲劳期,异地训练对他们来说是个不错的放松机会,有利于下一阶段的大运动量训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