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双人滑三夺世界冠军回放 申/赵两度折桂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0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庞清佟健夺得了双人滑冠军,这也是中国双人滑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此前在2002年和2003年两届世锦赛上,中国双人滑的领军人申雪/赵宏博两度折桂。

  

中国双人滑三夺世界冠军回放申/赵两度折桂成经典
中国双人滑三夺世界冠军回放申/赵两度折桂成经典
中国双人滑首度登顶

  2002年世锦赛申雪/赵宏博首度折桂

  2002年世锦赛刚刚在盐湖城冬奥会上摘得铜牌的申雪/赵宏博踌躇满志,并列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别列日娜娅/西哈鲁利泽和加拿大选手塞尔/佩勒蒂尔双双缺席,使得已有两银一铜三枚世锦赛奖牌在握的申雪/赵宏博成为了夺冠大热门。

  申雪/赵宏博没有让机会溜走,凭借难度和艺术表现俱佳的表现,短节目比赛就暂居第一。自由滑申雪/赵宏博在《图兰朵》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虽然申雪有个三周跳落冰,但失误也无法阻挡他们为中国夺得首枚世锦赛双人滑金牌。这也是中国继1995年陈露夺得女子单人滑金牌后,中国选手夺得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中国双人滑三夺世界冠军回放申/赵两度折桂成经典
中国双人滑三夺世界冠军回放申/赵两度折桂成经典
卫冕来之不易

  2003年世锦赛申雪/赵宏博蝉联冠军

  2003年申雪/赵宏博的卫冕之路遭到了伤病和对手的双重挑战,赛前申雪训练中受伤,打着封闭坚持上场,赵宏博挂念之下出现失误,短节目他们排在俄罗斯组合塔吉扬娜/马克西姆之后仅列第二。自由滑申雪/赵宏博证明了他们无愧世界冠军称号,在领先的塔吉扬娜/马克西姆没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完美地演绎《图兰朵》并征服了全场,技术分和艺术表现力各有两名裁判给出了6.0的满分。在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申雪/赵宏博蝉联世锦赛金牌。

  

中国双人滑三夺世界冠军回放申/赵两度折桂成经典
中国双人滑三夺世界冠军回放申/赵两度折桂成经典
2006年包揽金银牌

  2006年世锦赛庞清/佟健登顶

  和2002年一样,新科冬奥会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退役使得加拿大世锦赛成为了中国双人滑重返世界巅峰的良机。双保险出击的中国队没有浪费机会,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的短节目就包揽了前两名,自由滑比赛中虽然庞清三周跳失误,但之后她和佟健近乎完美地演绎了《剧院魅影》,而张丹/张昊接连出现失误,最终庞清/佟健顺利反超首度夺得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首度包揽世锦赛冠亚军。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