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里丰富经验帮助丁俊晖 今晚用耐心拖垮“瞌睡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中国德比Ⅱ未能上演!昨天中午,于德陆以1比5输给了格雷姆·多特,中国的8位外卡选手全部出局,丁俊晖成为中国公开赛16强中的中国独苗。苏格兰人多特曾4次获得大赛亚军,虽是“千年老二”,实力却非常强劲。在2002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多特曾经在比赛之前睡过了头,赶到体育馆的时候,被罚失两局,这也算得上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一段笑谈。今晚,这位爱睡懒觉的高手会给小晖制造多大的麻烦呢?昨天,丁俊晖的教练加里·巴尔德利向记者透露了小晖今晚对付多特的招数!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在我的记忆中,丁和多特以前没有打过比赛。”加里不仅是小晖的教练兼英方经纪人,他以前也是一名职业斯诺克选手,他非常了解多特的特点,“多特的确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丁要和他对阵,一定要有耐心!在心态上一定要保持平稳!”

  昨天下午,加里对小晖进行的不只是技术指导,还有心理辅导:“在今天的练球中,丁已经摆脱了揭幕战的紧张和急躁,第二轮肯定可以打好。和多特的这场比赛,不一定要赢得干净利落,也不一定要打得好看,只要达到赢球的目的就可以了。”多特本人对这场比赛有着与加里不同的期待:“这将是一场十分精彩和艰苦的比赛!”

  于德陆对多特的评价是“让我领教到了世界的最高水平”,但是加里却认为多特的水平根本不及小晖:“多特虽然得到过4次世界亚军,但是他的世界排名从来没有进过前八和前四,他的实力和丁其实是有差距的。”多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

  最后,加里特别提到了小晖“遇弱不强”的不成熟的一面:“丁战胜杨擎天之所以会那么困难,是因为他在对付资格赛选手的时候总是会遇到麻烦,他是那种大赛型的选手,却偶尔会在阴沟里翻船。对付多特这种国外水平比较高的选手,而且又有那么多中国观众为丁加油助威,丁应该是可以拿下比赛的,没问题!”

  担任本次中国公开赛电视评论员的任浩江提醒小晖,要特别留意多特的防守:“多特的球风非常稳健,实力非常强。他虽然4次获得世界亚军,但应该不是心理原因造成的,因为他4次在决赛里碰到的对手都是非常强的。这场比赛,他和小晖的赢面是五五开,小晖的进攻更凶一些,多特的白球走位其实比较一般,但他的防守是非常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