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凤翔:“丁模式”无法复制 小晖进四强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8: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赛激战正酣,有一位老人几乎场场不落、始终在关注着比赛,特别是中国选手的表现,他就是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今年66岁的唐凤翔是中国台球界的“泰斗”,已经为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奋斗了20多个年头了。

  本届中国公开赛,全部的8张外卡都给了中国选手,唐老因此格外关注他们的表现,毕竟输得太惨了会引起一些国外选手的非议。“从中国选手的表现来看,8人当中有2人杀进
了正赛,应该还算可以。遗憾的是,杨擎天早早遭遇丁俊晖,‘内耗’当中先淘汰一人,而于德陆今天也输了。”唐凤翔说,“本来,我觉得曹凯胜、李行和刘闯有机会冲出一两人来,很遗憾他们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最终都输了。不过,我们的选手能够和世界一流选手比赛,这对他们积累经验非常重要。”

  丁俊晖在英国打球获得了巨大成功,也大大推动了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是否可以让更多的中国选手走出去,加快他们成才的速度?唐凤翔说:“很多孩子不能盲目效仿丁俊晖,他去英国之前,在国内已经是很高水平的运动员了。关键的是,丁俊晖在英国练球的费用非常高,不是一般的家庭能够承受的。小丁得到了一定的减免和企业赞助,他走过的路无法复制,如果更多的孩子放弃学业打斯诺克的话,付出的代价太大了,而且成功的概率极低。”

  对于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的表现,唐凤翔说:“小丁身体很疲劳,最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加上这次比赛的压力太大了,因此首场比赛只能得到50分。当然,我相信随着他状态的调整,表现会越来越好。”唐老还认为:“丁俊晖去年持外卡参赛,输赢都很正常。今年不一样了,大家都希望他赢,他自己也想赢怕输,思想包袱自然就有了。”

  尽管如此,唐凤翔还是寄予了丁俊晖太多的期望,他说:“从分组来看,小丁的半区实力相对要弱一些,亨特出局了,半决赛之前不会有太强劲的对手。因此,我觉得丁俊晖进四强应该没有问题。”(晨报北京专电)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