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赛场只胜侃球声 中国观众越来越懂礼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尽管安静的球馆里,还是不时会传来刺耳的手机铃声,不时有刺眼的闪光灯亮起,人们也习惯于随意穿行在几个斯诺克赛场之间,但所有人都公认,球迷的表现比去年有了很大进步。

  “情况正越来越好”,这是赛事总监的评价。其实每次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们都会询问球星们对现场球迷的看法。第一天,麦肯奇说不会影响自己;第二天,亨德利说球迷们很热情;到了昨天,希金斯的回答是“他们非常非常棒”。

  球手们的评价越来越高,这和所有人的努力分不开。组织者赛前宣布关闭手机铃声等注意事项,志愿者小声劝告穿行者等一局比赛结束后再走动,到了最后,谁的手机铃声一响,都会迅速捂住口袋,然后不好意思地将电话掐掉。倒是北京球迷侃球的毛病一时改不了,一个精彩的球入袋后,总像听

京剧似地大叫“好,好!”听得老外一愣一愣。比赛间隙还有人喜欢充当义务解说员,“嗨,他这球怎么能下高杆呢你说!”听得旁人怒目相向。前日亨德利的比赛中,裁判还向VIP席的一位观众送出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驱逐警告,“不能用闪光灯,再有一次,就请您出去!”

  随着斯诺克文化在中国的普及,球迷也越来越懂得观球礼仪,最好的证明就是,本届中国公开赛,关于观球礼仪已经不是媒体的热门话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