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为倒时差早上7点起床 训练中打出一杆清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6:3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洁)没有比赛的日子,小将丁俊晖好像特别轻松。昨天下午,当日轮空的丁俊晖来到了赛场练球,身着蓝色运动T恤的他看起来心情很好,经纪人张萌也说:“今天小晖心情特别好,昨天的比赛赢了以后,他感觉心里很轻松。”

  昨天下午练球时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由于上一次丁俊晖练球吸引了太多媒体围观,因此世界斯诺克方面禁止媒体观看球员训练,连丁俊晖的经纪人也差一点被挡在了门外。
训练室里,丁俊晖和教练盖瑞正在练习,在英国待了3年后,丁俊晖和英国教练交流起来已经没有障碍。张萌告诉记者,去英国以后丁俊晖一直在上英语课,“现在和教练交流以及基本的日常生活都没有什么问题。”

  在训练快结束的时候,丁俊晖打出了漂亮的一杆清台,当最后一个黑球滚入底袋,丁俊晖站直了身体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对着盖瑞开心地笑了,随后当记者问起丁俊晖最后一杆清台打了多少分的时候,丁俊晖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还真是没有记住,不过这杆球打得还是挺满意的,如果比赛的时候能这样发挥就好了。”

  由于赛会指定的酒店离赛场很远,为了方便比赛,丁俊晖已经搬进了赛场附近的招待所和父母合住,“住这边可以节省很多在路上的时间,没有比赛的时候就和父母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挺好的。”说起回国后这两天的状态,丁俊晖言语中却露出了一些遗憾,“太累了”,丁俊晖说,为了尽快调整时差,他早上不敢起太晚,“这几天每天都是早上7点就起床了,睡不够,虽然今天没有比赛,但是现在还是觉得很累。”

  精神的力量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程已经过半,在欣赏了世界顶级斯诺克高手的精彩表演之余,还有许多成绩之外的东西深深打动了我们。

  吉米·怀特:这位已经43岁的“人民冠军”赛季初排在第8位,现在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到了29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乐观和自信。比赛的胜负虽然重要,但是对于怀特而言,享受斯诺克的快乐才是生活的重点。

  保罗·亨特:当身罹癌症的斯诺克第一帅哥出现在我们面前,所有人都为之心酸。昔日那飘逸的金发踪影全无,暗灰的脸色和明显的疲惫透露出病情并未完全好转。但是这一切都没能阻止亨特继续在斯诺克球坛征战的脚步。虽然这一赛季他的成绩非常不好,中国公开赛也是折戟首战,观众却对他献上了最热情的掌声。

  杨擎天: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之前,除了少数真正痴迷的爱好者,大多数人恐怕都不知道杨擎天是何许人也。但是当他首战淘汰哈罗德,在与丁俊晖的德比大战中又一度领先并打出精彩百分杆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他,并通过他的表现提升了对中国选手实力的评价。决胜局因为紧张导致动作变形,开球失误,结束了自己的“黑马之行”。当所有媒体涌向丁俊晖的时候,杨擎天的心里也许是欢乐多于酸楚的。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我们最应该说的也许不是向丁俊晖的祝贺,而是对杨擎天的肯定,对所有中国斯诺克选手辛勤付出的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