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火箭除姚明外就是一大烂队 只想让自己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高松

  “问我想不想念跑道,实话告诉你,一点都不想念,难得有机会轻松自由一段时间。”虽然数天不见,刘翔的顽皮还是一点没变。从2月16日扭伤脚踝到昨天,刘翔已经整整36天没穿过钉鞋,没碰过栏架了,其间除了偶尔的商业活动,刘翔基本淡出了众人的视线。昨天,早报记者特意来到了刘翔的训练基地,在这段离开钉鞋和栏架的日子里,刘翔都在做些
什么?

  姚明一个人挺难

  “啊?火箭进不了季后赛?不会吧……”刘翔惊讶得瞪直双眼,“姚明表现不是挺好的吗,唉,真可惜,火箭除了姚明什么都没有,火箭就是一支大烂队!”

  事实上刘翔以前很喜欢打篮球,自从练了跨栏后怕意外受伤就不再和队友打“野球”了。成名后音乐、

网络游戏、桌球和
乒乓球
成了刘翔的业余爱好,NBA比赛一般都在上午,刘翔要训练没时间看,“所以只能上网看看新闻了,只知道火箭最近在连败,几连败?6连败?天哪,他们这个赛季还有比这个更高的连败吗?”得到了7连败的肯定答案,刘翔无奈地直摇头,“姚明表现挺好的,最近不是一直都拿下30多分10多个篮板吗?可惜麦蒂受伤了,姚明一个人也挺难的。”

  

刘翔:火箭除姚明外就是一大烂队只想让自己更强

  自从奥运会后,刘翔就一直在重压下生活,一度连冬奥运的火炬接力也被他看成是难得的放松。CFP资料

  上海的“速度”和“高度”在2006年“流年不利”,刘翔因伤缺席年初的两站比赛,姚明动了脚趾手术后远离季后赛,在刘翔看来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是受伤,运动员都会受伤,过去了就好了。”本周五下午刘翔将前往北京参加周六的一个颁奖仪式,随后回上海继续训练,4月底奔赴日本参加5月的日本大阪田径精英赛,对于在莫斯科田径室内锦标赛中夺得60米栏银牌的古巴新秀罗伯斯,以及约翰逊和阿诺德那些老对手,刘翔说:“我现在真没关心对手有多强,我只想让自己更强,这样不管别人怎样,我都能战胜他们。”

  国家队医“如影随形”

  国家队队医岳大夫一直陪在刘翔身旁,“加油,刘翔加油!”身体训练时,岳大夫为刘翔鼓劲,慢跑放松完,队友和助理教练都回去了,只有岳大夫看着刘翔拉完韧带,放松完脚踝,临刘翔进浴室前还叮嘱好几句,才去食堂吃饭。

  上周,岳大夫从北京跟着刘翔一起来到上海,就为了将刘翔的脚伤彻底治愈,如此细心呵护在国内还是头一回。“刘翔扭伤脚踝后两个星期到了北京,当时我看到他的脚吓了一跳,肿得很厉害,”于是,岳大夫立即给刘翔按摩、敷中药治疗,“现在肿已经完全消下去了,你看刚刚他脚踝发力时一点都没事。”但为了安全起见,刘翔现在还不能穿钉鞋,“因为他受伤的左脚和没有受伤的右脚现在所能承受的力不均匀,练久一点左脚就会出现酸痛情况,所以现在还要进行左脚功能恢复训练,让受伤的脚踝恢复到从前那样,就可以穿钉鞋上栏了。”

  尽管受伤的脚踝力量不如从前,但这一个多月时间刘翔的上肢力量得到了提升,队友迟敬禄和张聪推160公斤的铁片都很累,刘翔推170公斤的都很轻松,“呼哧,呼哧”两下都完了,“水平到底不是一个档次,刘翔是世界级,”助理教练盛越铭说,“冯云是亚洲级,那两个就是一般级。”

  “栏王”留恋妈妈的素菜

  “我想回家……”坐在力量房的器械训练器上,刘翔像个孩子那样“撒娇”。“你上周不是刚刚回去过?”“我想回家……”平日里训练和比赛任务繁重的刘翔一个月最多能回去一两次,难得有机会轻松,刘翔开始恋家了。

  回家其实也就是多陪陪父母,和他们聊聊天,毕竟赛季一旦开始,想要回一次家对于刘翔是奢侈,“回家吃妈妈做的素菜,睡自己的小床,感觉真好。”刘翔父亲刘学根的脚伤也快好了,买完家具后他们就要乔迁新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