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坠毁”不需两小时 奥沙利文被剃光头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1:13 新浪体育
火箭“坠毁”不需两小时奥沙利文被剃光头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星牌-龙熙顺景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大学生体育馆进入到第三天的较量中,在晚上的比赛里,“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登场献技,他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现年已经36岁、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詹姆斯-瓦塔纳。结果奥沙利文出人意料的以0比5完败于亚洲球王瓦塔纳,黯然告别中国公开赛。点击观看比赛新闻视频>>>>>

  在去年那场星光熠熠的中国公开赛上,奥沙利文也许是球迷们最大的遗憾,这位打
球极富激情的快枪手,在中国拥有众多的拥趸,而人们对他的期待或许因为多等待了一年而显得更加强烈当主持人介绍这位快枪的时候,现场响起的掌声丝毫不逊于昨晚出战的丁俊晖。不过,昨天才匆匆赶到中国的奥沙利文状态能否保持得很好,会不会受到时差的影响?这些在赛前都是一个未知数。

  比赛开始,奥沙利文首先开球,远距离攻击红球底袋,打得相当准确,首开纪录,然而却没有能够更进一步,之后瓦塔纳获得了球权接连拿下了35分,但在击打一个难度不是很大的红球时失误,局面对奥沙利文比较有利,然而,在击打红球右顶袋的长距离攻击中,奥沙利文失手了。比赛中,奥沙利文的准度令人有些担心,瓦塔纳轻松清台,单杆拿下了85分以120-14取胜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一上来,奥沙利文就发动了进攻,长杆打进一个红球后,炸球的位置比较理想,然而,也许是稍显急躁,接下来的一颗红球他打丢了,局面再一次被瓦塔纳掌握。瓦塔纳当然不会放弃这样的好机会,奥沙利文坐下之后就没有机会再站起来,瓦塔纳一口气一口气又拿下了91分,在击打最后一颗靠近台边的红球时,他居然选择了连吃两颗星后的翻袋,而红球只是毫厘之失的停在袋口,虽然没有打进,但现场观众还是报以了热烈的掌声91-6,瓦塔纳又拿下了第二局,仅仅23分钟,奥沙利文已经是0-2落后了。

  第三局开始后,奥沙利文显得沉稳了一些,两个人都没有贸然发起进攻,反复交换球权后,奥沙利文找到了进攻机会,可惜炸球后粉球被红球挡住,奥沙利文只能转入了防守。奥沙利文远杆攻击红球左底袋不中,瓦塔纳又拿到了机会,不过他也只拿下了17分,奥沙利文此时好像有些犹豫,不太像以往不进攻毋宁死的驾驶,再次选择了防守。在安全球的较量中,奥沙利文一个反勾球居然因为撞击了一下台边而在距离红球不到一厘米的地方绕了一小小的弯儿……被罚了四分的奥沙利文也对这个球摇摇头,无可奈何,之后,瓦塔纳又做了一杆斯诺克,这一次奥沙利文虽然救到了球但留下了进攻机会,瓦塔纳毫不客气的拿下43分后以65-7再下第三局!50分钟过后,奥沙利文已经连丢了三局。

  第四局比赛,奥沙利文总算是抖擞精神用一个精准的长杆给了球迷们一些希望,然而,攻进红球后,母球的位置却很不理想,奥沙利文放手一搏架杆打入绿球,但再次攻入红球后,母球却落到了红球堆里!连续两次炸杆又都没有碰到球,被罚了8分,第三次碰到了球却因为叫的是绿球而打到的是黄球而再次被罚分!之后,这种局面竟然又连续出现了3次,两次黄球、一次咖啡色球!最终,在被罚掉了16分之后,奥沙利文改叫咖啡色球成功,在一旁看着的瓦塔纳脸上也忍不住笑容了!不过,也许是有点儿太高兴了,瓦塔纳也打丢了一个很容易的球,但是,状态低迷的奥沙利文依然没有什么起色,瓦塔纳又攻下42分,71-16再拿的四局,一小时10分钟后,他在局分上4-0遥遥领先!

  “火箭”还有机会吗?至少他迎来了15分钟的休息时间,也许还可以进行紧急检修……

  比赛重新开始,奥沙利文开球后,瓦塔纳居然长杆打进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红球!奥沙利文作安全球时,母球居然堪堪停在了袋口边,球迷们也是倒吸一口凉气!而怎么打怎么有的瓦塔纳更是状态好得令人不可思议,居然把位置非常不好的母球打出翻袋,红球撞击台边后远远地滚向了右底袋,乖乖的落进了袋里!这个球的精妙简直让人拍案叫绝!至此,奥沙利文已经无力翻身了,瓦塔纳虽然也有些过于放松而给了奥沙利文进攻的机会,不过奥沙利文也没有能够抓住,而且,他也再一次出现了母球险些落袋的情况,奥沙利文的安全球给了瓦塔纳机会,这一次,他没有浪费,72-25拿下了第五局,并以5-0淘汰了“火箭”奥沙利文!

  0-5,“托大”的火箭奥沙利文只能咽下被剃秃的苦果,昨天中午才匆匆赶到的他在比赛中状态全无,这也辜负了现场专为他而来的球迷们。火箭的“坠毁”居然只用了1小时15分钟,而这其中的15分钟还属于半场休息……

  阿兰-麦克麦努斯2-5贾米-库佩

  比赛一开始两个选手就陷入了苦战,第一局耗时28分钟,麦克麦努斯才艰难拿下。第二局两个人的争夺依旧非常胶着,最终60-50,库佩同样将比分追平。第三局两个人的鏊战继续,麦克麦努斯好不容易才以以70-39拿下,而第四局比赛,麦克麦努斯却无力阻挡库佩,库佩单杆拿下了112分,以112-0将双方又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半场休息之后,库佩状态大勇,连续进攻让麦克麦努斯没有还手之力,他连下三局以5-2击败了对手晋级16强。

  史蒂芬-马奎尔3-5里奇-瓦尔登

  瓦尔登首先进入了角色,第一局就上演了单杆破百,清台后拿下122分,以122-6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马奎尔首先发动了进攻,并以60-52扳回一城。第三局瓦尔登开局后不久就占据了主动,以60-23拿下,再次在局分上占先。第四局比赛,落后的马奎尔发起反击以71-44拿下,双方也站成了2平。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先各下一局战成3平,此后,瓦尔登连下两局以5-3获胜。

  (思来)

  相关报道:

  视频-斯诺克中国赛火箭坠落 奥沙利文比赛失误不断

  "火箭"赛场内外皆失常 奥沙利文赛后未出席发布会

  横扫火箭瓦塔纳难掩兴奋 为丁俊晖未来征战提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